3000萬捐款李嘉誠贈 紅會重獲信任騙局穿幫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訊】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造成了嚴重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近日,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相關負責人宣稱,自4日啟動地震抗震救災捐款活動後,一天內收到價值3000多萬元人民幣的捐贈款物,紅會重獲信任。但網民揭露說,紅會騙局穿幫,日進3000萬捐款的那筆錢原來是香港富商李嘉誠給的。

近日,中國90後炫富女郭美美因賭球被抓,郭美美2011年曾因在微博上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身份炫富而備受關注,引起公眾對紅會質疑和不滿,去年雅安地震後,中國紅十字會的一條募捐微博,曾收到超過14萬個「滾」字。

8月3日16時30分,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籌資與財務部籌資處處長陳啟洪說,紅會4日上午啟動抗震救災捐款活動,到5日上午為止,紅十字會系統共收到捐贈款物價值3835.75萬元。

他說,一天多時間內,能完成如此規模的捐贈,說明社會對紅十字會的信任度應該有很大的提升。

這番話再次引起大陸網友熱議

紅會終於可以收點錢了,不容易啊!不過別拿郭美美被抓來脫身!

其實問題不是郭美美,問題是紅十字會本身!一個小女子就能把這麼大的紅會弄得天翻地覆,這說明紅會本身就不幹凈。

就算這個女人再怎樣不是,但也不能把你紅會的問題都推到她身上吧?這3000萬連水都買不起,只能讓軍隊渾水泡麵。

而3835.75萬元的捐贈款物內幕更是被網友挖掘出來。8月8日,有網友指出:紅十字會稱重獲信任結果穿幫了:前天紅會日進3000萬捐款的那筆錢原來是李嘉誠給的,紅會真會賣萌並不失時機地意淫給大家看啊……能否告訴俺,除了李嘉誠給的這3000萬,紅會日進其他的捐款到底有多少呢?

紅會想澄清 沒人肯相信

郭美美事件爆發後,紅會急撇清瓜葛。8月5日上午,中國紅十字會首次面對媒體做出公開回應稱,「公安機關的調查表明:郭美美不是中國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其炫耀的財富與紅十字會、公眾捐款及項目資金沒有任何關係。」

作者敖評在博文中指出,紅會無論怎麼澄清郭美美炫富與自己無關,都沒有人相信。他認為,郭美美頂多就是引爆紅會危機的一顆小火星,如果說能毀掉百年紅會,也未免太高估了小姑娘的能耐。   

敖評指出,早在美美事件之前的2008年,因為汶川地震的善款使用,紅會就已備受質疑和指責。1.3萬一頂的救災帳篷,月薪過萬的紅會員工,六成援災四成自留的善款去向,種種傳言迅速在網上流傳。   

而紅會不接受在線捐贈方式的消息,更是惹得民憤四起,指責紅會不願受監督。因為據說在線方式不但方便網友捐贈,也可對捐款總數有明確記錄,起到全程監控的作用。   

但是民間每一次質疑,得到的只是紅會蜻蜓點水式回應,積怨已久的民意終於在2011年郭美美事件決堤。百年慈善機構遭到網路輿論的圍剿。但在紅會被圍剿的 近三年裡 ,基層紅會層層上繳的善款,在某個時段內、累計多少、用於何種項目?採購救災物資的單價和數量是多少?明細帳仍是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