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幫」被抓反撲 陸媒拋舊聞有深意?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喉舌央視新聞頻道開始播出48集歷史題材的電視連續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引起外界注意。日前,有新創建的中共官方媒體,突然以「王洪文猛撲葉劍英」作為標題,摘錄了中共黨史中有關當年華國鋒和葉劍英抓捕「四人幫」過程的部分,被外界認為是有意映射此前海外江派媒體對力挺習近平繼續反腐的葉劍英家族的攻擊。

中共官媒重提「王洪文猛撲葉劍英」有所指?

8月8日,央視一套播出連續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該劇沒有避諱一些敏感話題,例如出現西單民主牆,胡耀邦、華國鋒形象,故而引起外界的矚目。8月10日,被認為有中共官方背景的上海新創建的媒體「澎湃新聞網」發表了題為《揭秘「四人幫」被抓反應:王洪文猛撲葉劍英》的報導。

這篇報導摘錄了《中國共產黨九十年曆程》第八卷《文化大革命》中,講述1976年10月6日晚,華國鋒、葉劍英、汪東興率領領執行特別任務的警衛人員在中南海懷仁堂捉拿江青、王洪文、張春橋、姚文元「四人幫」的相關內容。

其中,特別引人注意的是講述抓捕王洪文的細節。文章寫道:

不一會兒,王洪文來了。王洪文剛進院子時,隨身警衛即被留在院外。王洪文感到事情不大對頭。當王洪文快走近正廳大門時,專門對付他的行動小組立即走了過來。

王洪文有一點掙扎,當行動組的幾個衛士在走廊里把他扭住的時候,王洪文一邊大聲說 「我是來開會的,你們要幹什麼?」一邊拳打腳踢,拚命進行反抗。但是王洪文很快就被行動小組制服了,被扭著雙臂押到懷仁堂大廳里。華國鋒把逮捕四人幫的「決定」又念了一遍。

還沒等華國鋒念完,王洪文突然大吼一聲,掙脫警衛人員的扭縛,由五六米遠的地方向葉劍英猛撲過去。

在這個緊要時刻,一旁的警衛猛衝上去把他撲倒,死死地摁住,給他戴上手銬。

據報導,抓捕張春橋、姚文元時,二人都沒有爭辯、沒有反抗,而江青則是先借口上廁所想對策,又拒交保險柜鑰匙,最後還是被迫就範,被抓捕人員帶走。

抓捕「四人幫」結束文化大革命,可以說是中國歷史的一個轉折點。

在中共內鬥硝煙四起,你死我活的情勢下,有分析認為,華國鋒敢做的事,習近平未嘗不敢。

葉劍英家族力挺習近平而遭到江系勢力攻擊

據公開的資訊,葉劍英家族與習近平家族兩代交好,兩家族往來密切。習近平掌權後,葉家多次發聲,力挺習近平,打擊江澤民集團。

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後,中共政局一度動盪不安,外媒報導稱,在習近平倒薄接班的過程中,葉選寧曾將「三千太子黨伏兵」移交給習近平指揮。習近平上台後,在葉選寧的傾力幫助下,很快掌控軍方。

4月19日,香港《鳳凰網》以《葉帥之女評薄熙來貪污腐敗被治罪:家教不好》為題轉載大陸文章,此舉被認為是葉家在薄熙來和周永康政變問題上的公開表態。

7月29日,北京當局公開宣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同時,大陸官方媒體《九千網》發表報導回顧葉劍英的「歷史功勳」。

該報導高度稱贊葉劍英,在「文化大革命」十年內亂中,「同林彪、江青兩個反革命集團」進行了「多種形式的鬥爭」,並表彰葉劍英1976年在「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團」的鬥爭中「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有分析指中共官媒的這個報導顯示,葉家在拿下周永康這件事上是支持習近平的。

周永康被公開拿下後,隨著中共高層的公然分裂,習近平、江澤民陣營間的你死我活的權斗陡然加劇,葉劍英家族也成為江派勢力攻擊的對象。

8月5日,江派媒體開始在海外放風,攻擊葉劍英家族,稱歷經中共多代領導人而不倒的葉家,將成下一場反腐大戲的不二主角。

在這個背景下,「澎湃新聞網」突然發表文章,重提舊事,還特別突出「王洪文猛撲葉劍英」的內容,自然讓外界聯想到此前有江派背景的海外中文媒體攻擊葉劍英家族的情況,認為這很可能是一種暗示與影射。

如今,北京官場中把江澤民集團的幾個主要頭目比喻為「新四人幫」(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薄熙來),薄熙來已經入獄服刑,周永康落馬,曾慶紅和江澤民也岌岌可危。

針對中共時局的持續震盪,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曾向《新唐人》表示:「中共這個體制才是真正的大老虎,如果習近平一味的要保住這個體制,不僅會給周永康、薄熙來這樣的人提供反撲的大環境,同時體制裏面還會不斷出現類似的人物,即便習近平在黨內的權斗中勝出,最後還是要給行將就木的中共做陪葬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