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客家道地美食 巷內飄香四十載

【新唐人2014年08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357)台灣屏東高樹有一家客家小吃店,提供許多客家美食料理,最受歡迎的小吃是「蘿蔔煎餅」,香酥的口味讓人吃過了還想再來吃,一起去學學這好吃的「蘿蔔煎餅」怎

麼做。

蘿蔔絲加入蛋、蝦米、蔥花、一點鹽巴和麵粉攪拌,煎到金黃色起鍋,就是「蘿蔔煎餅」,香酥帶軟的口感,常令顧客讚不絕口。

民眾徐貴龍:「一般都是蒸的口味,這種煎的口味比較少,滿特殊的,時常帶朋友來這邊吃,吃過以後永遠忘不了。」

客家小吃老闆廖忠華:「絲瓜、瓢瓜、蘿蔔,那些都是我們小孩子弄來吃的材料;蘿蔔有蘿蔔的甜味,蘿蔔的味道、辣辣的那種味道,我們就開始煎,這個也可以做招牌啊。」

蘿蔔煎餅、炸肉丸、客家封肉,這些傳統的客家小吃,都是客家人廖忠華夫婦的拿手好菜,堅持著從小的美味記憶到現在,做起客家料理來特別道地。

客家小吃老闆廖忠華:「現在講究說不能吃太鹹,不能吃太油,但是他們不吃鹹就沒有辦法工作,因為他們有流汗,所以我們客家料理應該是,比其他的料理要鹹。」

客家小吃主廚劉瑞珍:「現在的人就不吃鹹,就是說那個味道要我們客家的味道就好了。」

民眾李小姐:「因為我們本身就是客家人,這邊是我們的家鄉,所以我們回來的時候都會來這邊吃他們客家的料理,就是大家覺得他們做的很好吃。」

除了美食,店內老闆多才多藝的畫作和客家歌謠的即興演出,也多了不少客家莊的氛圍。

民眾徐貴龍:「就是老闆多才多藝,有時候在這邊的話大家可以感覺到不同的,不是來這邊光吃飯而已啦,你可以有時候看一下老闆表演的一些東西啦,做的一些事情這樣。」

老字號的餐廳,雖然開在巷內,饕客依舊絡繹不絕,美食、音樂、藝術和濃濃的人情味,或許正是屹立四十載的成功秘訣。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