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5379法案 制裁中共迫害人權者及親屬

【新唐人2014年08月10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五公布了5379號法案的內容。該法案又稱「中國人權保護法案」,要求禁止參與嚴重人權迫害的中共官員入境美國,並給予凍結財產等經濟制裁。提出這一法案的國會資深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表示,必須讓中共迫害人權者清楚犯下殘暴罪行的後果。他還強調,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必須停止。

剛剛公布的美國國會第5379號法案要求「對中國嚴重並持續侵犯人權、或粗暴侵犯國民、或其家人人權的責任人實施制裁,保障在中國的普世自由。」

被列入制裁名單者包括:嚴重並持續侵犯人權的責任人,共謀或指揮粗暴侵犯中國國民及其家人人權的責任人,還包括那些在嚴重人權迫害行為當中,得到物質和經濟利益的人。即使這種對中國人或家庭成員的人權迫害行為,沒有發生在中國,其實施者也將受到制裁。此外,參與嚴重人權迫害的中共官員的直系親屬也將被波及。

對於以上侵犯人權的責任人,法案提出的制裁方式包括:禁止其進入美國,拒絕簽證,對已簽發的簽證或其他文件根據移民法予以撤銷。此外,經濟制裁措施包括凍結其在美國的財產和利益,限制或禁止金融交易以及進出口交易。

第5379號法案中,對於「粗暴侵犯人權」及「嚴重和持續的侵犯人權」也進行了定義。

「粗暴侵犯人權」包括:酷刑、強制失蹤、法外殺人、強姦、長時間和惡劣(條件)的監禁,強迫墮胎或絕育,其它嚴重和持續的剝奪個人自由行為,包括精神或醫學試驗或者強制摘取被監禁的人士的器官。「嚴重和持續的侵犯人權」包括﹕侵犯言論自由或互聯網審查、宗教自由、集會和結社自由,或侵犯個人在擔心被逮捕、恐嚇、任意拘留、財產破壞或沒收、巨額罰款,工作和專業喪失的情況下,自由參加上述活動的權利。

提出5379號法案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史密斯表示,必須讓中共迫害人權者清楚犯下殘暴罪行的後果。針對受迫害最嚴重的法輪功群體,他強調,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暴行必須停止。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 Chris Smith:「我們必須意識到,一個政府對這些平和的法輪功學員的鎮壓,酷刑折磨,非法逮捕、監禁和恐嚇,在文明國家和文明社會是不能接受的。法輪功學員承受了如此多的苦難,包括強摘器官那些殘暴行為,這些都必須停止。」

第5379號法案7月31日在美國眾議院推出,一旦獲得參眾兩院通過,將交由美國總統簽字,成為美國的一項法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