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天作之城 千年世界遺產

【新唐人2014年08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357)南漢山城,坐落於韓國京畿道的南漢山,建於1624年,自古就是朝鮮半島的要塞。1963年被韓國政府指定為第57號歷史遺址,今年6月又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京畿道和當地居民們舉辦慶祝活動,為南漢山城祈福。

7月24日下午,在韓國南漢山城行宮外行宮舉行了以「400年的天作之城,千年的世界遺產」為主題的南漢山城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紀念儀式。京畿道道知事,韓國文化財廳廳長,世界遺產專家和當地居民等300多名人士參加了儀式。

今年6月22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第38屆世界遺產委員會大會(NMC)上決定將韓朝王朝時代建築南漢山城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由此,韓國的世界遺產增至11處。

下午7點30分,身穿護身衣,手握兵器的的武將們英姿颯爽的在舞臺上表演。並宣佈紀念活動開始。紀念儀式上還有國樂,伽倻琴表演,詩朗誦等節目。來賓們還為紀念儀式祝詞。

京畿道道知事南景弼:「南漢山城是我們的歷史,我們的文化,也記錄了我們的悲痛,南漢山城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後,我們國家有11處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在紀念儀式上來賓們一起觀看了南漢山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過程介紹。

南漢山城文化觀光產業團長全鐘德:「歷史就是有好的有悲傷,能夠記錄這一切的才是歷史,才能成為文化遺產,南漢山城是世界文化遺產希望大家能夠關心和珍惜。」

最後,來賓和市民們一起放祈願燈,很多市民們還在祈願燈上寫下了的願望,為南漢山城祈福。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南漢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