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池洩漏水源二測通過 水禁部分解除

本週波利山礦池洩漏以來,萊克利居民對水源污染憂心忡忡,今天(週五)第二輪水源抽樣檢測出爐,環境和醫學專家確認水質符合飲用水標準,萊克利附近的用水禁令已經開始部分解除。

遭到礦池洩漏污染的波利湖看起來平靜而美麗,但其實還是危機四伏,水位比正常高了2米,湖水中混雜著礦物殘渣和礦池泥污,礦池大洩漏留下的狼藉,確實讓人擔憂水源還能不能使用。礦主皇家金屬公司已經開始清理廢污,但工程任務很大。
皇家金屬公司Steve Robertson:“工人不可能在礦池決口下清污,除非決口污水得到控制,我們先準備把那裡的水位降下來。”

如果需要再次把礦池的廢水引流到河裡,民眾需要省府保證水質不受影響,省府已經非正式批准了這項清污計劃。

皇家金屬公司將會在礦池決口處修建堤壩,防止任何可能的洩漏發生,然後才能進行事故調查和清污。

好在週五剛剛公佈的第二輪水質監測結果,解除了一些當地居民的擔心,省府環境部門確認水質符合飲用水標準。緊接著還要對菲沙河流域的三文魚進行檢測。
卑詩環境廳Mary Polak:“所以說礦池洩漏後的水源,應該不會危害到菲沙河生活的魚類,和預備洄游進入菲沙河的魚類,這消息讓人振奮。”

水源檢測讓居民終於放下心來,用水禁令也開始在部分解除中,萊克利居民希望生活重回平靜。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