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馬航MH17工作組伺機做最後一次檢查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訊】 澳洲派去烏克蘭參與調查的國際團隊的休斯頓(Angus Houston),在進入馬航MH17災難現場,回斂遺體和遺物後,他表示,當地軍事衝突惡化,搜尋工作不得不被迫暫停後,小組仍在等待合適的時機,打算最後再進入現場一次。

據新聞有限公司報導,荷蘭總理魯特(Mark Rutte)表示,現場附近烏克蘭軍方和分裂分子的軍事衝突形勢愈發緊張,對於進場回斂遺體和遺物的工作組來說太不安全了。「這種情況下,進場工作不合情理,澳洲、馬來西亞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在這個問題上毫無疑問都持相同意見。我們在情況允許的條件下已經盡力。」魯特說。

澳洲特別使節休斯頓在聲明中說,人道主義任務的第一階段已經完成,澳洲決心給這些不幸的遇難者和家屬一個了結。「我們的目的是從現場取回遇難者的遺骸。在安全允許的條件下,我們快速仔細地完成了。等搜尋和安全條件有所改善,我們再進行最後一次檢查,確保我們沒有落下任何可識別的遺骸。」

馬航MH17客機7月17日被不明來歷的地對空導彈擊中墜毀在烏克蘭東部境內,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包括38位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

8月7日(週四),澳洲全國為遇難者哀悼,在墨爾本聖帕特里克大教堂舉辦追悼會。總理艾伯特、總督科斯格羅夫(Peter Cosgrove)和反對黨領袖肖頓(Bill Shorten)全部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