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孩子斯坦福大學體驗創新設計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訊】暑假在北美的孩子們都會參加各式各樣的夏令營,最近有很多從中國來的孩子在名校斯坦福大學體驗硅谷的創業文化,讓他們學習脫離教科書,自己找方式去實現自己的想法,來看看他們有些甚麼收穫。

創業夏令營(Camp Bizsmart),在一週的時間裏,讓這些孩子們分組設計可供給不發達國家的太陽能燈,解決能源問題。

除了設計產品,他們還要分析出競爭對手的商業情況,設定產品參數,進行定價,最後用英文做公開的產品介紹。

孩子們的想像力讓老師們都驚訝,鑽石團隊設計了可愛的蘑菇燈罩,美觀而且保護燈芯。同時太陽能板隱藏在燈罩內,但只要旋轉燈罩,就可以露出太陽能板進行充電,供夜間使用。

鑽石團隊的Celia He表示非常喜歡美國校園活躍的風氣。

Celia He:「在這裏老師給你時間,給你課題,自己去摸索,而不是老師教甚麼就做甚麼,可以將自己的想法融入課題。」

13歲的James Li負責用3D繪圖軟件做出模型,可是中間環狀鋼絲的呈現很難做到。但是在隊友的鼓勵下,最終完成了模型的設計。

他說:「我想把它做出來,這樣就能給這個團隊做一些貢獻,真的很想做出來,所以就不斷的嚐試,不斷的修改,雖然做了很久,但是最後還是做出來了。」

他表示功勞不是自己的,而是整個團隊的。

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從無到有的設計產品,需要靠自己大量摸索,一開始讓孩子們很不適應。

14歲的Penny Wang:「我們更理解到真實世界中的壓力是怎麼來的,各種設計,和絞盡腦汁的感覺是甚麼。」

相信這些痛苦的過程都會為他們將來的升學,進入社會做好鋪墊。

新唐人記者屈婧斯坦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