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習生:零霸凌 你我都行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訊】在紐約亞裔社區,孩子們在學校裡受到霸凌的現象到底如何呢?今年暑假,8名大學生在實習期間,選擇了反霸凌作為研究課題。來看看他們有甚麼發現。

霸凌現象到底離我們有多近?最近,一個由暑期實習生組成的團隊,對108名紐約華​​埠的在校生,進行了調查。結果怎樣呢?

超過62%的學生都到過語言攻擊,受到網絡霸凌的學生佔56%。在接受調查的108人中,有近70%的學生目睹過霸凌事件,但舉報的不足1/3。對比全美,每年有超270萬學生遭遇霸凌。

而這八名實習生,用了兩週的時間最終選擇反霸凌作為研究課題。

實習生輔導員梅麗娜:「經過一番篩選,他們在一系列的課題中,選擇了霸凌問題,因為在亞裔社區沒有得到足夠重視。」

在這些實習生中,大二學生陳伯偉就是霸凌的受害者,從幼兒園一直到9年級,約有10年時間。

實習生陳伯偉:「我受到過有言語上的和肢體上的霸凌。在我尋求幫助之前,霸凌給我生活帶來陰影。我的情緒變化異常,一會兒感到憤怒,又馬上情緒低落。那段時間,我感到非常的痛苦。說實話,因為受到霸凌,感到自己根本就沒有享受過童年樂趣。」

後來在心理醫師的幫助下,陳伯偉漸漸走出陰影,自己也學會了搏擊技能,增加了信心。

實習生陳伯偉:「如果你受到霸凌,不要認為是應該的,你沒有甚麼不對,不要認為是你的錯。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會改變。只要堅持、努力,不要放棄,學會堅強。如果需要,告訴你信任的成年人,告訴你信賴的朋友。」

陳伯偉這次與團隊合作,幫助更多和自己有同樣遭遇的年輕人。在社區健康活動中,他們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反霸凌,得到不少學生的共鳴。

學生林詠詩:「我認為應該說出來,不管是家長、朋友或是其他人,不要自己一人承受。」

學生Sophia Mui:「他們首先要冷靜下來,可以去看心理醫生,採取不同的辦法,消除心中的怒火。」

實習生們還共同製作了宣傳網頁和短片,讓年輕人可以遠離霸凌,他們每個人都在影片中,擔當了角色。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