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訊】【中國禁聞】8月8日完整版

提要
出獄仍四警隨行 美籲還高智晟自由
堅持信仰 大連企業精英遭受迫害
中共再對蘋果公司下殺手

高層激鬥 北戴河會議上火拚?

中共高層每年一度的北戴河非正式會議本週召開,據媒體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除李克強外,其他6位已經抵達北戴河。在目前中共以反腐的名義展開的內鬥已經白熱化的局勢下,今年「北戴河會議」主題是甚麼,中共內鬥的各方是否會發生火拚,各界猜測紛紛。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有分析認為,這次「北戴河會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面臨嚴峻考驗,因為他的反腐運動,特別是揪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這兩頭大老虎,已經對黨內造成一定的張力,中共黨內不同的派系可能會在「北戴河會議」反撲。

而《美國之音》早前發表的專家評論則說,習近平反腐的總目標,就是去掉「江太上皇」。因此,有人分析,「北戴河會議」可能會對下一步反腐方向進行定調,繼續揪出江澤民和曾慶紅。

《美國之音》引述前《中國改革》雜誌社社長李偉東的話說,「如果江(澤民)不識趣,還步步緊逼,估計中紀委早已掌握江(澤民)、曾(慶紅)集團或家族貪腐證據,隨時可以拋出。」

到底江澤民派系是否會在「北戴河會議」上發難,跟習近平派系發生火拚,各方勝負如何?各界都在密切關注。

雲南地震災區爆發皮膚病

雲南省魯甸縣發生地震已經6天,由於交通受阻,很多地方仍未獲得救援,遇難者遺體也無法運出,大量的屍體沒有妥善的防護和消毒,已經發出屍臭味。在當地參加救援的「藍天救援隊」隊員李先生告訴本臺記者,目前災區急需消毒藥水、消毒液、防護衣等物品。

由於災後衛生環境惡劣,重災區龍頭山鎮的多個村莊,目前疑似爆發皮膚病疫情,災民身上出現大面積紅疹。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參與救災工作的志願者謝先生表示,當地很多村寨的人都染上了這種皮膚病,從中年人到小孩子都有,目前還不清楚感染的途徑是甚麼。

傳神秘導彈在內蒙墜毀 消息被封鎖

8月7號,內蒙鄂爾多斯市鄂託克旗布龍湖附近,一枚疑似導彈落地爆炸,導彈殘骸冒出濃烈刺鼻的橘黃色煙霧,殘骸上有「中國航天」四個字。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報導, 附近民眾擔心墜毀的導彈會帶來輻射污染或劇毒,影響噹地環境。

目前,相關消息被封鎖,大陸社交網路「微博」上的有關帖子也被全部刪除。

編輯/周玉林

出獄仍四警隨行 美籲還高智晟自由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週四刑滿出獄,回到了新疆烏魯木齊的岳父家,但仍有4名警察貼身隨行,他甚至不能與妻子耿和通話,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國際人權組織和美國議員、美國務院發言人紛紛呼籲中共:還高智晟真正的自由,取消對他的監控,允許他離開中國。

被中共當局冤判三年,緩刑五年的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7號從新疆沙雅監獄被釋放後,他的兄長高智義已將他接出,到烏魯木齊的高智晟岳父家,兩人由四名中共國安人員24小時貼身「保護」,阻止他與外界聯繫。

7號下午6點半,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打通了高智晟的電話,並進行了簡短的通話。

高智晟妻子耿和:「我說你的身體好嗎?他說我的牙不好了。然後我姐姐就接上了電話,我姐姐說,他的牙不好了,就是門牙的下面四、五顆牙,已經非常的鬆動。就感覺牙齒在肉皮上晃蕩一樣,上面的兩、三顆門牙也都不好。」

耿和表示,從高智晟的牙齒就可以證明,在監獄的3年,他遭受了酷刑,沒有得到任何的醫治。

耿和:「在中國他是一名比較出名的律師,他一直按照中國的律師的職業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他不管當事人是甚麼樣的身份,具有甚麼樣的信仰,他都接案子,都為當事人去服務。但是在中國不允許有信仰自由,不允許有基督,也不允許有信法輪功,高智晟參與了信仰的案子,所以遭受了這種迫害。」

耿和擔心高智晟的身體健康狀況,希望他能夠早日獲得自由,到美國與家人團聚。

美國華盛頓人權主義組織「現在自由」,從2010年開始為高智晟提供無償法律服務。他們呼籲中共當局取消對高智晟的監控,允許他自由發表言論、會見他人和自由出入中國。

當天,美國眾議院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史密斯,也呼籲中共取消對高智晟人身自由的限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爾夫要求中共釋放所有仍在獄中的良心犯,並敦促中共當局允許高智晟前往美國與家人團聚。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表示,高智晟本來就無罪,當局以前對他的判決都是非法的,現在再限制他的人身自由,更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現在既然形式上說刑滿了,就應該允許他自由活動,和家人正常通話聯繫,如果繼續剝奪他作為一個社會成員的基本權利,顯然這些執行的警察和背後指揮決策的人,都犯下至少是違反現行法律,嚴重的話有些人就構成非常嚴重的犯罪。」

曾撰文「法輪功冤案不平國難不已」的北京律師謝燕益表示,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雖然倒臺了,但是他的團夥和邪惡政策還在延續著。

北京凱泰律師事務所律師謝燕益:「周永康這種反人類罪行,侵犯人權、破壞法制、倒行逆施,這條罪惡毒路線還在執行、還在繼續,他們還沒有被徹底的糾正和清算,包括高智晟律師和千千萬萬無辜被迫害的同胞們,仍然還被這種罪惡所籠罩。」

今年50歲的高智晟,1996年自學取得職業律師資格後,長期為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曾代理多宗民告官的維權案件,被中共司法部選為「中國十佳律師」,3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2004年,高智晟致中共人大公開信,要求停止非法鎮壓法輪功,並參與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活摘器官的調查,遭到以周永康為首的政法系統的血腥迫害。2006年被吊銷執照和秘密綁架,遭到4個月酷刑。

2006年8月,高智晟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判監3年、緩刑5年。在5年緩刑期間,他被當局反覆拘留,酷刑折磨,並長達3年處於失蹤狀態。2011年12月,中共媒體證實當局撤銷了他的緩刑,把他發送到新疆監獄服刑。

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韻 後製/肖顏

打好「三大戰役」為北戴河開鑼?

日前,黨媒《人民日報》刊登一篇評論員文章,指周永康案公佈之後,要打好「三大戰役」,用中共黨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三大戰役」,來表述周永康案後 的走勢和行動,而公佈周永康只是「戰役」的開端。外界認為,黨媒的這篇文章,罕見的透露了「北戴河會議」,中共高層即將討論的議題。

8月6號,《人民日報》刊登了題為《周永康後,中國要打好「三大戰役」》的評論文章。文章開篇便說,早在去年底,周永康案已經近乎蓋棺論定,只是實際操作中步步為營罷了。

這篇文章將查辦周永康,比喻為國共內戰中的「遼瀋戰役」,而周永康案只是開端,往後還有三大仗要打。第一大戰役是四中全會與法治社會,可以視為「遼瀋戰役」的延續。第二大戰役是﹕促進高效市場經濟與優化分配。第三大戰役則是外交空間與和平崛起。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陳破空:「可以做兩種理解,積極的理解,從依法治國來看,那麼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反腐零容忍,沒有不可以打的老虎,但是三大戰 役中的另外兩大戰役,卻表明似乎它要轉向,似乎在反腐打虎方面告一段落,要轉向到經濟和外交領域,下文怎麼樣我們還是要拭目以待。」

文章說,現在的反腐運動其實只是治黨、治軍的策略,中國社會的腐敗根深蒂固、範圍極廣,需要運動反腐、制度反腐、群眾反腐的結合,而目前,不少地方政府出現了不作為,挑戰眾多。

大陸《亞洲新聞週刊》總監黃金秋:「如果從這個角度理解的話,它這樣規劃還是蠻好的,但是有一點,它即使在第一步反腐,那也只是萬裡長城走完第一步,那周 永康不是第一個大老虎,也不是最後一個大老虎,也不是最大的老虎,還有更艱巨的老虎在後面等著。說要建立一個反腐機制,對共產黨來講是不可能的,它是一種 製造腐敗的機制,除非它民主改革。」

據報導,除中共總理李克強外,中共6位常委已經抵達「北戴河」。大陸媒體說,「打老虎」和「保增長」將是「北戴河會議」的焦點,而如何處理周永康也是各方的期待。

從目前的情況看,打虎隊和惡虎們正處於你死我活的白熱化狀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很多講話,只能通過地方媒體來表達。例如習近平的「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的言論,在網路多次遭到刪除,8月4號《長白山日報》才得以公開。

有消息傳出,中共軍中由於恐懼習近平反腐,涉嫌貪腐的高層軍官暗地煽動、聯絡和策劃政變,企圖衝擊正在召開的「北戴河會議」。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陳破空撰文指出,當下的北京與上海,拉鋸為兩大權力中心,前者是以習近平為首的現政權,後者是以江澤民為核心的舊勢力,陰魂不散的老人政治。

陳破空分析指出,從前一陣北京與上海之間大量取消航班,以及北京每15分鐘就要清理一次垃圾桶等嚴密安檢措施來看,習近平陣營可能快速阻擊了某種政變。

而上個月,中共將設在越南附近的鑽井平臺撤了回來,同時也與日本磋商如何改善中、日關係。

陳破空:「習近平上臺這兩年來,外交關係非常緊張,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周永康在其中搗鬼,煽動了所謂的暴力抗日示威,給習近平出難題,把周永康打掉了,權力鬥爭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外交關係也重新做調整了,重新走上和周邊國家和平共處的道路。」

大陸的《亞洲新聞週刊》總監黃金秋指出,要想在中國真正實現依法治國,平衡各種利益的糾紛,以及實現習近平的中國夢,必須先建立民主體制。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堅持信仰 大連企業精英遭受迫害(下)

今天繼續來關注張慧東的故事,原本是優秀企業管理人材的他,由於在中國大陸堅持修煉法輪功,2001年的一天晚上,突然被大連警察抓捕。之後,張慧東經歷了普通人無法想像的迫害。他被迫害致殘,卻神奇般的恢復﹔痛失雙親,流離失所,卻始終不改真誠和寬厚。15年的迫害,在這個普通人身上,究竟還發生了哪些不尋常的事呢?

大連法輪功學員張慧東:「二零零一年八月七日上午,我正在租的房子裡做真相資料,突然有人敲門。一開門,闖進來一群警察。我當時為了保護資料,我就不讓他們動,結果這些警察就找來一個繩子,把我脖子勒住,直接把我勒昏過去。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在大連市公安局中山分局秀月街派出所的地上。」

醒來時,張慧東發現自己的臉部和胳膊都已受傷,並被帶上了手銬。從始至終,警察沒有向他出示任何搜查令、逮捕令,更沒有任何書面文件,一切行為都是非法進行的。

張慧東:「他們認為(我)是重點,這下抓住一個重點,好像是副局長級的人物來主審。審訊的過程中,一直審到第二天凌晨四時,有六個警察來看我。審訊後,就給我鎖在審訊室裡。在凌晨五時的時候,我把手銬擰開,擰開之後,我準備走出大連市公安分局的時候,被其他警察發現。我只得在五樓的衛生間跳下。」

當張慧東從昏迷中醒來,已經身在大連市友誼醫院。警察害怕承擔責任,在通知了張慧東的父親後,就把渾身是血的他丟在搶救室門口,匆忙跑掉。

張慧東:「理由是很簡單﹕因為他們從醫生口裡得知,這個人已經是殘廢了。因為當時我的腰椎骨三四五椎粉碎性骨折,雙腳外踝骨粉碎性骨折。左腳根骨粉碎性骨折。眉骨骨折,鼻骨骨折。牙齒四顆也摔斷了。渾身都是血。並且因為(公安)毆打過程中,右眼腫得特別高,他們以為、醫生當時也說,這人肯定殘廢了,得終生拄拐了,一看這個樣子。」

在身體遭受嚴重損傷、面臨終身殘廢的情況下,張慧東以對法輪大法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意志走了過來。

張慧東:「二零零一年九月末我出院後,在十月份的時候,我就開始在病的狀態下,就開始堅持煉動功和靜功五套功法。一起煉。結果身體得到了極大的改善。所以迅速地在二零零二年就基本上已經恢復了,能夠開始行走了。」

雖然身體神奇般的好轉,並能開始行走,但張慧東的雙腳功能至今沒有完全恢復。

張慧東:「迫害後我這個腳,因為摔傷之後。我的雙足的外踝已經被摘掉了。摘掉之後,因為醫生不負責任的行為,就是直接給裝進去了,導致我骨頭現在都是錯位的狀態。左腳根骨已經喪失,所以只能靠一個膠皮墊子來墊。尤其在上下坡和上下樓梯的時候,全靠前掌在劃,走路就是有這方面的障礙。其他的甚麼跳躍啊,都跳不起來了。」

由於中共的殘酷迫害,張慧東的父母先後去世。2014年6月,張慧東隻身逃離中國大陸,輾轉來到美國首都華盛頓。在這裡,他可以完全自由的修煉法輪功,而他更加珍惜的是在這裡向中國遊客傳遞真相的機會。

張慧東:「有良好的一個條件就是來向中國民眾講清真相,能告訴(他們)在中國正在發生嚴重的迫害。不僅僅是對法輪功這個群體迫害,而是對所有中國民眾進行迫害,因為他們不知道真相。在美國可以做到揭露這段迫害的事實。我覺得這個非常難得可貴的。」

經歷15年的酷刑、冤獄和流離失所,張慧東的臉上卻總是掛著真誠寬厚的微笑。現在他最想做的就是喚醒更多的中國民眾,真正了解中共的邪惡,早日退黨保平安。

中共再對蘋果下殺手

日前,有外媒披露,中共當局以「安全堪慮」為由,從政府採購名單中,剔除了美國電腦科技公司「蘋果」的10款產品。是甚麼原因讓中方對美國高科技公司頻下殺手﹖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8月6號,美國《彭博社》援引一名中共官員的話披露,出於訊息安全考慮,在今年7月中共國家發改委和財政部聯合下發的採購清單中,包括iPad、iPad Min等10款「蘋果公司」產品被剔除出去,而未來全中國各政府機關,將全面禁止以公款購買相關產品。

報導說,斯諾登(Edward Snowden)洩密事件以來,中、美兩國在網絡間諜活動方面相互指責。今年5月19號,美國司法部起訴5名中共軍隊黑客,使得中、美諜戰升到新高度,「蘋果」成為中共當局禁止採購的又一家美國高科技公司。

8月3號,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官方已要求各機關單位停止購買美國「賽門鐵克」(Symantec)、和俄羅斯「卡巴斯基」(KASPERSKY),兩種殺毒軟件。《人民日報》在社交網站「推特」發佈消息說,當局清一色採購中國國產殺毒軟件。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主編伍凡:「畢竟美國把中共5個解放軍提出了起訴,中國也講,美國也盜取了中國的智慧產權,和網絡攻擊,所以在這個基礎上,在從去年開始到現在的網絡戰的基礎上,現在就把它表現出來了,我不採購你的硬體和軟體。網絡戰裡邊的擴大,藉口是安全角度,但是另外一個角度你要去考慮,是從經濟角度,現在中國也想在IE上面或者IP上面,要發展它自己的產品。」

今年5月,中共當局下令政府機關不准購買「微軟Windows8」作業系統,中共黨媒《央視》還在節目中質疑這個系統的安全性問題,並援引專家的觀點,批評「微軟」和美國情報機構合作。節目呼籲抵制美國的高科技公司「谷歌」、「雅虎」、「思科」、「IBM」、「蘋果」等。

7月,《央視》又在節目中宣稱,「蘋果」iPhone手機定位服務,可能威脅國家安全。7月底,中共國家工商總局突擊「微軟中國」4個辦公室,8月4號,工商總局宣稱,已對「微軟」全球副總裁斯納普(Mary Snapp)等人進行了反壟斷調查詢問。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對於蘋果、微軟來說,這樣的一個報復,突顯中共目前的情況,它不單純對於世界民主潮流的國家還有非常嚴重的敵意,其實它所號稱的改革開放那麼多年,所號稱的引用外資,引用高科技來振興它自己的民族企業這句話也是個空談,因為它對所有的外資企業也是敵視的和仇恨的。一旦有甚麼問題,它就會把這些企業拿出來,然後雞蛋裡挑骨頭,對這些企業進行箝制。」

全球資訊自由網創辦人張新宇認為,中共是在刻意抹黑「蘋果」。

全球資訊自由網創辦人張新宇:「中國政府指控,蘋果公司有安全隱患之類的,從技術上,它可以做到這一點,但是問題是,中國公司要不要做這些,做這些幹甚麼用,是美國政府委託它呢﹖還是它為誰服務呢﹖這是個問題。那麼中國呢,反過來,比如說,華為有些產品,它是為共產黨的利益,因為它是共產黨軍隊背景的一個公司,只要對共產黨有利的事情,它必然會去做的。」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中共這一次將「蘋果」從政府採購清單中剔除出去,是給蘋果一個下馬威,並威嚇其他外資企業。

張健:「如果蘋果繼續走它自己本身的商業模式,而不聽從中共的調遣,有可能蘋果也將會失去在中國的它的ipad和手機市場,因為中共的幾大手機商都是它們的壟斷企業,如果它不跟蘋果簽的話,蘋果將會失去大部分中國市場的份額。如果它讓蘋果屈服了,所有的企業在面臨這個問題上都會三思,是屈服於中共,還是放棄中國的市場。」

張健以跨國科技企業「谷歌」為例指出,如果一家外資企業堅持與中共唱反調,一定會被踢出中國。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李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