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379法案提案 制裁中共迫害人權者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近日提出的第5379號法案(草案),要求對參與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除了禁止他們入境美國,實施迫害者本人及其直系親屬在美國的財產和利益交易也將被凍結。該法案的發起人之一,國會資深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表示,將持續推動該法案的通過,讓中共迫害人權者清楚犯下殘暴罪行的後果。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Chris Smith:「是時候了,那些犯下人權迫害罪行的中共官員,卻能自由地來美國旅行,我們最低限度能做的就是,拒絕向他們發放(來美)簽證。」

第5379號法案的發起者克里斯史密斯議員,在提交給國會的法案草案中稱,該法案的宗旨是要促進中國境內的基本人權,並對迫害人權者加以制裁

草案中列出了中共迫害人權的常見方式,包括強迫失蹤、酷刑、精神和藥物迫害,甚至強摘器官等等。

草案中要求美國政府,拒絕向那些迫害人權者,發放來美簽證,已經獲得簽證的,也將被取消,而迫害者本人和其直系親屬在美國的財產,也將遭到凍結。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Chris Smith:「他們的家屬常常會來到美國,他們在這裡就讀大專院校,高等學府。但他們不能逃避懲罰,這項立法就是要避免他們逍遙法外。」

事實上,法輪大法明慧網15年來,一直在追蹤統計參與迫害的個人,至今,已有七萬八多千名中共各級官員和工作人員被指證,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未來如果法案獲得通過,這或將成為直接證據。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Chris Smith:「這項法案將鼓勵人們說出,某某人在某監獄,以及某領導人,他們到底做了什麼?這將鼓勵人們勇於揭露迫害。」

據大陸媒體引述中紀委的消息,僅僅在2012年中秋節和「十一」兩個假期,就有714名公職人員外逃,而中共官員外逃的首選地,就是美國。

未來,如果中共政局發生變動,而美國又對迫害者關上大門,迫害人權者,就將無處可逃。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Chris Smith:「當中國終於自由的那一天,人們可以質問『誰曾做過什麼』時,他們將為了自己所犯下的殘暴罪行,被繩之以法。」

大陸律師江天勇表示:「這項法案如果通過,將發出明確的信號,侵犯人權者,就像二戰納粹戰犯一樣,一定會被追查到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林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