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伊拉克 美發動第二輪空襲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週四授權美軍對伊拉克進行空襲行動後,週五,美國國防部證實,美軍已經對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實施兩回合的空襲攻擊,避免庫爾德族的人民遭到武裝份子的種族滅絕。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瑪麗‧哈爾芙:「我們要釐清一點,是伊拉克政府請求我們幫助他們,這一點毫無疑問,因此不存在法律問題。」

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星期五上午美軍出動兩架F/A-18戰鬥機向伊斯蘭國武裝組織的移動火炮發射了多枚500磅鐳射制導炸彈。

並且在下午,再次發動第二輪的空襲行動。

目前「伊斯蘭國」武裝組織已經進攻到距離庫爾德首府埃爾比勒不足半小時車程的地帶。埃爾比勒是美國各大石油公司在伊拉克的樞紐。

不僅如此,庫爾德當局星期五證實,「伊斯蘭國」武裝組織還佔領了伊拉克最大的水壩,他們既可以開閘洩洪淹沒城市,也可以切斷城市供電。

這是2011年美軍撤出伊拉克後,歐巴馬首次授權空襲伊拉克,目的是要阻止伊斯蘭國武裝繼續擴張勢力範圍,並且保護當地的庫爾德人、美國人和大量逃難的基督教徒以及其他信仰團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