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美籍父40年 樂團主唱父子重逢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訊】今天就是父親節,去年奪下金曲獎最佳樂團的「猴子飛行員」主唱王湯尼,從來沒慶祝過父親節,臺美混血兒的他,只知道爸爸是美籍大兵,40年來王湯尼透過各種管道找爸爸,直到上個月,聯繫到70歲的父親。

猴子飛行員樂團主唱王湯尼:「以前沒辦法說,這是我第一個跟我爸過的父親節。第41年,我很高興,非常高興。」

王湯尼眼眶含淚,談到找了40年的爸爸,難掩心中激動。王湯尼是臺美混血兒,他是去年奪下金曲獎最佳樂團「猴子飛行員」的主唱。

猴子飛行員《Let it go》:「讓他走,let it go。」

輕鬆又帶點慵懶的曲調,是王湯尼獨特唱腔。

猴子飛行員樂團主唱王湯尼:「我的媽啊!」

得到金曲獎的開心,也比不上找到爸爸的喜悅。王湯尼只知道爸爸是美國大兵,媽媽改嫁日本,只有媽媽留下的一個信封小截角,知道在德州,透過律師邱彰幫忙找。

猴子飛行員樂團主唱王湯尼:「邱彰小姐,她想拍一個有關美亞混血專題,是因為這樣的機緣,她就說幫我找找看。我想說好啊,那我就把我之前找過所有的資料都交給她。」

戴著軍帽帥氣模樣,這就是王湯尼的爸爸大衛,現在已經高齡70歲,40年來沒連絡過的父子,王湯尼一聽到爸爸的留言,未語淚先流。

猴子飛行員樂團主唱王湯尼:「(父親認為)可能我們很恨他,他也不想再打擾,因為那時候我媽媽在日本有家庭了,我就說爸爸我從來沒有恨過你,我真的很愛你。他聽到就哭了,兩個就哭了。」

第一次視訊,看到鬍子全白的爸爸,王湯尼終於可以親口跟爸爸這樣說。

猴子飛行員樂團主唱王湯尼:「爸爸,我想說,父親節快樂。父親節快樂。」

王湯尼10月將舉辦演唱會,父親決定飛來台灣參加,要給兒子最棒的鼓勵,還有欠了40年的擁抱。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