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敏感講話被刪 驗證了一個「新提法」?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幾天前登在《長白山日報》上的講話被刪除,引發外界媒體猜測熱議不斷。日前,有港媒經過考證,似乎驗證了早前外界媒體對中共政局「腐敗和反腐敗的兩軍對壘」的提法。

8月7日,《東方日報》刊登署名東步亮的文章《習近平不要命的反腐講話 為何見不得光》,對8月4日中國大陸地方性官媒吉林《長白山日報》頭版報導習近平講話被刪現象進行了細緻分析。

作者認為登在《長白山日報》的「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說法確是習近平「6▪26」反腐講話內容。

並且認為,香港媒體早前報導的「反腐不設名額,有多少抓多少」與以上言論,同為習近平6月26日中共政治局「聽取2014年中央巡視組首輪巡視情況彙報」時的講兩個方面。

作者推斷的依據是,從網路考察發現,近期不僅中共吉林省白山市市委常委會議傳達了習近平關於巡視工作講話精神,中共湖北省委書、廣東省委書、重慶市委書等多個省區市均召開了類似會議。

目前習近平的講話正在迅速地通過內部渠道逐層向各級傳達。但是,《長白山日報》的這篇報導在網路上引起關注後,卻立即被中共國信辦下令刪除,不僅從《長白山日報》的電子版上消失,而且連一些網路論壇里的討論也被刪除得一乾二淨,找不到半點痕迹,令人難以理解。

作者認為,唯一合理的解釋是,習近平的講話對外傳達過程遭遇到了中共黨內腐敗利益集團的極度阻撓,而且這一腐敗集團、利益集團就在中共管控網路和媒體的宣傳系統,甚至很可能就是該系統某一兩個高級領導人的個人意見。

作者推測,腐敗利益集團通過一個電話,一個禁令,一個通知,達到全網刪除,全國消音,讓中共最高領導人也好,普通老百姓也好,全都蒙在鼓裡。

作者因此推斷,習近平的反腐講話不能被公開,只能反映中共高層目前「腐敗和反腐敗的兩軍對壘」,否則無法理解。

中共官媒反腐風險警文 隱證敵對勢力存在

8月4日中國大陸地方性官媒吉林《長白山日報》頭版報導習近平講話被刪除後,5日下午,中共黨媒《人民網》以《人民論壇:反腐要提防「大老虎」們聯手反撲》為題刊登了中共中山大學黨史黨建研究所所長郭文亮的文章《反腐風暴的風險評估與防範》。

文中指出:「『打虎』力度不斷加大,腐敗分子決不會坐以待斃。為保護既得利益,必然負隅頑抗,甚至聯手反撲。」

文章還列舉出種種反撲方式,包括:尋找更高的「後台」保護自己,阻擾對自身腐敗行為的查處等。

不少網民認為,文中「反撲」的「大老虎」暗指退休中共高層,顯示反腐已遇到中共黨內的強大阻力。

英國BBC中文網針對上述情況評論說,周永康落馬後的「階段性勝利」似乎被反腐進入「深水區」的嚴峻形勢替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