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用人策略揭底 與習近平及其相似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反腐打虎團隊被海外媒體刊文揭底,指王的用人策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相似。評論稱,王岐山的中紀委人事安排多選信得過的舊部,反腐不會至周案戛然而止,更不會被「特赦」、「反撲」言論左右。

中紀委中央「五虎將」

8月7日,海外中文媒體刊文披露王岐山中紀委人員結構和運作策略。其中提到中紀委中央有王岐山5個舊部。

文中稱,從中共十八大至今,一批王岐山任職北京期間的老部下,紛紛從天安門、毛家灣(文獻研究室)、金融街(證監會)、正義路(中共北京市委)等地匯聚北京平安里中紀委大院。

其中,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董宏,被認為與王岐山關係最為密切,是其最信任的外放「御史」。在第二輪中共中央巡視中,董宏被任命為第二組副組長,進駐新華社;第三輪巡視啟動後,董宏再次被命為第十二巡視組組長,進駐復旦大學。

而現任中共中紀委副秘書長、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機關綜合服務中心主任的崔鵬,被稱為王岐山的「老幫手」。早在2003年,王岐山由中共海南省委書記入京擔任市長、併兼任北京奧組委執行主席時,就得到崔鵬的鼎力相助。

第三位,現任中共中紀委委員、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的黎曉宏,被認為是王岐山「巡視組」管家,出身中共國企,是王岐山金融方面老搭檔。

第四位,現任中共中紀委宣傳部部長的肖培,長期在中共新聞宣傳系統工作,曾在王岐山任北京奧運會執行主席時,緊隨王岐山負責新聞宣傳。

第五位,近日被任命為中共中紀委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長的趙鳳桐,在王岐山擔任中共北京市長時,曾任副市長,是北京市委常委之一。

地方各級紀委提位 強化權威

文章稱,王岐山中紀委人事的變化不僅體現在「老兵上陣」,還在於在地方常委層面提升各級紀委書記排名制度。

今年中共三中全會明確紀委「雙重領導」制,為中紀委監督發放「通行證」後,明確規定中共各級紀委書記(紀檢組長)在中共黨委中的排位,不論資歷先後,都排在副書記之後、其他常委之前。此舉被解讀為以制度保證了中共各級紀委權威。

文章最後總結說,中共中紀委在中共中央層面任用舊部,巡視組四面出擊;地方層面建章立制,紀委書記排名上升,權威下達;王岐山的人、事安排已完成。

中紀委面臨的最大戰役

中共黨媒8月5日高調報導,中共十三個中央巡視組已全部進駐有關地區和單位開展今年第二輪巡視工作,2位中紀委常委任組長,3位老將「四連任」,陣容強大。

外界觀察更發現,在江派重量級老虎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後,中共巡視組快馬加鞭進駐江派老巢上海、江蘇、江西等重地巡查。有分析認為,中共權斗大戲即將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