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空難後馬航私有化 宣布全面改革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8月8日,馬來西亞政府宣布將馬來西亞航空私有化,由政府基金全盤接手,同時將實施「全面改革」。

8月8日,馬來西亞政府宣布,政府投資基金Khazanah Nasional,出價14億林吉特(4.36億美元)買斷政府持有的馬航股份。馬航從國有轉變為私有。

現在,Khazanah Nasional將對馬航實施全面改革,內容包括:航空公司的運營、商業模式、財務、員工管理和公司制度等,試圖以此挽回旅客對馬航的信心。

不過,儘管馬航私有化了,但公司的改革中還將受到來自馬來西亞當局的政治方面的限制,而馬航主工會的強大影響力也是制約改革步伐的一個很大因素。

目前馬航在全球共有約2萬名員工,業界認為其中有5千人可以裁掉,不過馬航工會對此非常抵觸,當局也考慮到失業率而不願這樣處理。

此外,馬航的主工會強烈要求私有化後的第一件事是更換馬航的管理層,特別是目前的首席執行長Ahmad Jauhari。

Khazanah Nasional的主席是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私有化完成後,基金會擁有馬航69.37%的股份。該基金表示,將在8月底得到股東確認後公布改革的詳細計劃。

今年3月8日,馬航MH370航班失蹤,機上共有239人,至今下落不明;7月17日,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