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與華關係平衡 發展貿易堅持人權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訊】本星期加拿大的一對夫婦被中方指控涉嫌盜竊政府軍事機密。這對總理哈珀年底訪問中國是否有影響。聯邦就業發展部長康尼昨天(星期三)表示,加拿大對中國政策維持平衡,發展貿易的同時會堅持人權等加拿大基本價值。

加拿大籍Garratt夫婦幾天前在中國被指控竊取政府軍事機密而被捕,雖然加拿大領事館官員,見到了夫婦二人,但他們在中國的兒子還沒能與他們取得聯繫。

這件事為加拿大總理哈珀年底將要去中國訪問,蒙上了陰影。星期三,聯邦就業發展部長康尼在西溫出席一個記者會上表示,加拿大對中國政策維持平衡,發展貿易的同時會堅持人權等加拿大基本價值。

加聯邦就業發展部長康尼:「與中國關係是平衡的,在外交上,政府重視加拿大例如貿易上的利益,但同時保證我們的民主價值和人權。」

他表示加拿大正與中國溝通,保證加拿大人在國外的權利。

聯邦就業發展部長康尼:「當然加拿大會盡全力保證加拿大人在外國的利益,特別是如果加拿大人被非法監禁。」

康尼表示,因為不清楚Garratt夫婦被捕細節,無法做出更多評論。但是,對於外界猜測因為Garratt的基督教信仰,遭到中國政府鎮壓。他指出,加拿大將持續關注,發生在世界範圍包括中國在內對信仰鎮壓的行為。

聯邦就業發展部長康尼:「我們會持續關注這點,我們相信這是基本的普世價值,讓有信仰的人們免於破壞,擁有信仰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