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美不歸有多少?一組數據告訴你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國留美的學生很多,其中碩士、博士比例很高,最近有關雙重國籍的討論,引出來留學不歸的數字,讓人咋舌。

據《鳳凰網》報導,在美國留學的外國理工科博士生,畢業5年以上仍留在美國的比例,中國留學生為92%,是比率最高的國家。通常亞洲國家的學生畢業後留在美國的比例較高,但通常不足40%,其中泰國較低,只有7%。

與此同時,在1978年至2005年期間,在中國投資的外資來源中,其中67%的資金來自旅居海外的華僑華人,而這期間獲批准成立的外資企業中,約7成是華裔成立的。

不過中共當局的不允許雙國籍政策,以及「中國綠卡」的辦理程序非常複雜、繁瑣,限制了中國人回國的熱情。

報導指出,中國在人才的國際貿易中存在巨大的貿易逆差,而且隨著更多學生的留學海外,這種趨勢沒有任何減弱的跡象,反而愈演愈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