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博覽會開幕 LINE首次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7日訊】2014年漫畫博覽會開幕,雖然是在平常日,第一天就突破了10萬入場人次,而知名通訊軟體LINE,今年首度參展,推出行動漫畫閱讀平台,要來搶攻漫畫市場。

漫博開幕第一天,期待已久的漫畫迷們,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入場,生怕自己慢了一步,想要購買的限量商品就會被搶購一空。

通訊軟體LINE首次進軍漫畫市場,邀請了網路超人氣漫畫家,H.H先生以及他筆下最受歡迎的角色「美美」真人版現身會場。

人氣漫畫家 H.H先生:「因為網路它是散播比較快的一個途徑,其實大家,像一開始就是從無名然後到facebook,其實大家都是藉由網路的方式在分享自己的作品,那其實如果說,希望能跟大家分享到自己作品的地方的話,其實一定從網路先開始。」

LINE的漫畫APP,在日本9個月就創350萬次下載量,這次來台試水溫。

LINE市場總監 楊文菁:「台灣之前可能沒有像這種輕漫畫,或著是行動漫畫閱讀這種服務,然後特別藉由這個機會把它推出,讓大家知道原來看漫畫可以很輕鬆,你不用帶的大包小包,你也不用去小說店,你也不用去漫畫出租店。」

而各種的網路行動閱讀平台的興起,連帶影響台灣傳統的出版業界。

台灣角川漫畫事業總監 施性吉:「因為時代在演變,現在的確電子書的占比的話,台灣其實狀況還並不明顯,但包含日本跟歐美,都有漸漸的成長的一個趨勢,那因為電子書其實也是出版社收入的一環在將來的話,所以說就算對實體書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我們都還是樂觀其成。」

不論電子閱讀平台的興起與否,對於廣大的書迷以及消費者來說,在繁忙的生活中,可以多了一種新選擇,來享受閱讀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