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疑食屎水臭豆腐 內臟衰竭險陪命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頻傳假冒劣質食品危及生命安全的報導。7日,網上一則「男子吃臭豆腐差點陪上一命 醫生猜測可能糞水泡的」的消息,再次引起外界的關注。

大陸媒體報導,今年52歲的蘇先生來自浙江平陽縣騰蛟鎮騰溪村,在溫州務工多年,暫居雙嶼街道黃龍雙樂小區一帶。6月底,下班回家時在附近的攤檔覓食,聞到臭豆腐氣味,忍不住買了一大份,回到家邊喝酒邊吃,當時沒有吃出有什麼不妥。當晚11時左右,他開始感到腹痛,肚瀉後又出現嘔吐。

蘇先生初時以為是中暑,但情況越來越嚴重,拉肚子次數越來越密集,後來還嘔吐出黃膽水。為免花錢求診,他自行喝了開水,撐到第二天凌晨,才被室友送到醫院。

送院後,蘇先生已出現嚴重的脫水症狀,血壓急速下降,體溫超過40℃,甚至失禁。主診醫生指,病人肺、肝、腎、血液、循環系統等5個器官功能急性衰竭,隨後的一周,他一直處於昏迷狀態。治療1個月才康復,單醫藥費就花去近15萬元人民幣。

該醫生透露,病人幸好早上到醫院就診,如果下午才到醫院,可能就因肺功能衰竭、缺氧而死亡。

院方隨後調查,發現引起器官衰竭的罪魁禍首是臭豆腐。醫生估奌,該份臭豆腐內可能含有大量毒素,其被吸收入人體後,可通過血液迅速「襲擊」人體的器官功能。

醫生估計,蘇先生食用的臭豆腐在製作或發酵過程中,可能用糞水浸泡,雖然臭豆腐處理時經歷高熱油炸的程序,其中如大腸桿菌或沙門氏菌的細菌會被殺滅,細菌被破壞,但內毒素依然會殘留,量大可致命。

身體指針開始穩定的蘇先生談到「奪命臭豆腐」時,他表示,今後即使再貪吃,也不會選臭豆腐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