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模型工程師聚會 展各式迷你火車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汽車模型隨處可見,不過可以載人的火車模型不知道您試過沒有?在卑詩省大溫地區本拿比市,就有一群迷你火車迷們,他們聚在一起製作火車模型,並可以供遊人乘坐。沒體驗過的觀眾,和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屬於上個世紀的蒸汽火車,至今仍在發揮著餘熱。

在大溫地區的本拿比市的鐵路公園,有一群製作迷你火車模型的好友,他們擁有不同職業背景,但有著共同的愛好。

「這是我父親的照片,他85歲生日時在火車公園裡照的。」

Thomas Pruden的父親77歲時,仿照溫哥華地標Roundhouse的374號火車製作了這輛火車模型。並作為結婚禮物送給妻子。

迷你火車製作技師Thomas Pruden:「花了四年完成,正好是我父母50年的結婚紀念日,那時還被溫哥華當地的電視採訪。」

Pruden退休後,也來到這裡,分享父親舊時的樂趣。

迷你火車製作技師Thomas Pruden:我們都退休後,我喜歡和父親一起工作, 後來喜歡上這個公園,就開始在這裡做簡單的修補。

「製作這個我就花了14年。」

Fifford Gray親手製作的蒸汽火車,這個星期將首次登場,對此他信心滿滿。

迷你火車製作技師Fifford Gray:「我不認為會出問題。」

不幸的是,這是門正在消失的工藝,目前俱樂部裡只有10個人會動手製作。因此他們打算秋天開辦火車模型製作課程,讓這門手藝流傳下來。

本拿比聯邦公園的一片5英畝空地,是政府提供,專門用於經營迷你火車。花費2塊5乘坐一次,運營21年來,相當受歡迎。

卑詩模型工程會發言人Joe Holeman:「1994年開始全年運行,吸引了1萬4千人乘坐。很多人都是來很多次。」

這座小火車公園的存在,也改變了人們對小火車的印象。

迷你火車乘客:「非常棒,沒想到能做到這麼仔細,像真火車一樣。」

迷你火車乘客:「這項愛好起源於英國,而後在歐洲流行。這個週末,是協會成立85週年紀念日,來自北美各地的迷你火車愛好者,將帶著他們的作品,與公眾一同分享這別致的樂趣。」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