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振強:郭美美「性傳銷」模式的危害性何在

這個時候談論郭美美,很可能左右不是、無形中被一根牛鼻繩牽引,最終落入圈套。可郭美美事件的信息量實在太大,讓人有不得不說道說道的衝動。那就說說這個長著一坨塌鼻頭的郭美美。

有人說郭美美這塊臭肉,誰要?哪裏值每夜幾十萬的肉金?可中國之大,奇妙事就有這麼多。明白了蒼蠅逐臭、老鼠吃腐的道理,就不難明白郭美美的買賣何以這般火爆。坊間媒體日前報導說,據郭美美的助理供述,郭美美生活混亂,曾有一段時間天天帶不同的男人回去。在與外籍男人交往時,郭美美更看重帥與年輕,並讓助理幫其計數。嘖嘖,看來,用性癮患者且是嚴重的性癮患者去理解郭美美,興許能打開理解「女流氓」的一方天地。

我感興趣的是,郭美美實際上是借助於浮出水面王軍,以及其他尚未露面的政商界男人,由王軍以及神秘的政商界男人做「風投」,開創了一種嶄新的性濫交模式——「性傳銷」。

郭美美的「性傳銷」模式,商品只有自己這一枚,包括自己身上的零部件。下線的頂端,就是王軍以及神秘政商界男人。當然,發展的下線、下下線、下下下線,都不是指望來掙錢的。相反,都是來付錢的。所不同的是,這種「逆盈利」模式,比盈利更有吸引力,更使郭美美這枚商品及其附帶零部件無比走俏。

見識、使用郭美美這枚商品的N個下線,雖然不盈利,但換來的是運動量,是力比多的發洩與滿足。故,從市場經濟的角度理解郭美美,還是蠻符合一般性規律的。

只不過是,郭美美類商品及其零部件的存在,骯髒了社會道德,徹底撕毀了一個文明的遮羞布,讓文明社會無地自容。

郭美美「性傳銷」模式,至少有三重危害。

其一,有組織性、集團性以及黑社會性。

眾所周知,自打郭美美橫空出世的那天起,就毀了一個組織、毀了一個信仰、毀了十幾億人的誠懇以及一個人道事業的未來。及至好幾年以後的今天,郭美美被抓,圍繞著她的方方面面,還是詭譎依舊、迷霧重重。與兩次馬航事件一樣,相信郭美美即便是有了結論、有了判決,其身前身後的真實,亦永遠無法真相大白。

無疑,郭美美的存在以及表演,是有組織性的,還是個大組織;是集團性的,還是個大集團。而這一切,都使郭美美無法擺脫黑社會的魅影——看看郭美美,你就會明白,黑社會其實就在你我的身邊。

其二,模仿性、可複製性。

現在,滿世界都知道了,起初,郭美美與王軍上一次床,就會獲得三五萬;過年紅包,一收就是幾十萬一個的;郭美美過一次生日,就能收到一輛幾百萬元的瑪莎拉蒂跑車。後來——據郭美美日前在電視上不自覺使用的「炫耀體」的交代,和誰睡一覺就是幾十萬,甚至「有人不惜任何代價也要和我睡覺……」

想一想,當下,有多少就業無著、上進無著的美貌、高知女性。既然向上無望,那麼,向下一滑,和郭美美一樣,就會取得向上到頂端也無法獲得的財富。這難道不讓良者、不良者皆動心嗎?

若我們的社會上充斥的都是郭美美類女性,那麼,我們的女性,又將變成什麼樣的女性?我們的這個社會,又將是個什麼樣的社會?

其三,前無古人的利慾薰心、唯利是圖、錢色交換、權色交換,使其登上了中國幾千年來婦女解放史、從良史以及嫖娼史、賣淫史的頂峰。

郭美美有張皮,叫「商演」。有了這張皮,郭美美披著它,儼然成了勵志的模範——她有兩片嘴,她有一雙手,她不靠乾爹、不滿足於包養,她自力更生、勤勞致富,以「性傳銷」的方式,用身體零部件滾雪球,且越滾越大、越滾越熟能生巧、越滾越遊刃有餘。比如,她認識了新的「下家」,包養費一開就是每月50萬。再如,賭友「阿水」,也是一擲就是50萬。

翻翻中國的歷史,似乎還沒有過把肉體與金錢的交易演繹得如此登峰造極、爐火純青的,似乎還沒有過把「脫」與「得」之間的關係,闡釋得如此直白、如此赤裸裸。

單就此而論,今後的史家們,要想寫婦女解放史、從良史甚或嫖娼史、賣淫史,註定繞不過郭美美。郭美美僅用自己的身體以及身體上的零部件,使自己廁身多種歷史讀本,不能不令人歎為觀止。

只不過是,塑造歷史的當下之現實,難道沒有絕世的悲哀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