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久旱突爆山洪泥石流 志愿者協助清淤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乾旱嚴重的南加州上週日(8月3日)突降一場暴雨,造成洛杉磯縣和聖伯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的局部地區爆發山洪。其中禿頭山小鎮受損嚴重,居民在2天後仍在清理房子。

在這個一千兩百人的小鎮上,居民正在互相幫助,清理善後。

San Bernardino消防局隊長Bret Raney:「我們有住在這個地區的人的重型設備,他們奉獻自己的時間幫助社區清理並重建。」

San Bernardino消防局的資料顯示,禿頭山村一個小時的降雨量就幾乎達到5英吋。泥石流從北邊進入房子,有些一直淹到屋頂。至少有8間房屋嚴重損壞。

調查顯示,至少有三間房屋有安全考量不適合人進出,至少有另外三間只能允許屋主進入取出貴重物品。

禿頭山消防局的隊員們和來自附近教會的六十位義工正在幫忙清理房屋和道路上的淤泥和石塊。幾十間房屋的地板仍然被泥沙覆蓋。

洛杉磯縣市政工程部也於八月五日週二派人來清理道路,檢查屋況。

洛杉磯縣行政長官Michael Antonovich的行政代理Edel Vizcarra:「Antonovich今天在縣監委會議上宣佈這裡處於緊急狀態。」

別看現在這裡只是涓涓細流,上週日這裡可是波濤洶湧。

上週日一位48歲的登山者在這個峽谷遇難,當時他試圖避開洪水,但車被沖離了道路。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