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投鼠不再忌器 江澤民急了 急放話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自從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之後,習近平反腐的姿態越發強勢。6月26日『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中,他表示反腐鬥爭要「置生死度外」。 有評論文章引述北京記者朋友的觀察認為,習近平經過權衡利弊,「投鼠」不再「忌器」。而中南海也在流傳江澤民的話:「打老虎」的事不能再打下去了,再打去就應了「政治局裏沒好人了」的說法。

習近平6月26日《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的內容,吉林省白山市委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進行了學習傳達。而當地的黨報《長白山日報》進行了報導。由此洩露了習近平講話中的「敏感」內容。報導披露了習近平「626」講話中的許多細節,比如對當前反腐敗形勢的評估前所未有的嚴峻,習稱為是「腐敗和反腐敗兩軍對壘,呈膠著狀態」。還有習近平表示了「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

《長白山日報》報導,習近平還提出了當前反腐巡視的重點「四種人」,即「群眾反映強烈的黨員領導幹部,十八大以來不收手不收斂的,現在在重要崗位、可能進一步提拔重用的年輕幹部,有更高願望的幹部。」

習近平還提出,對巡視中發現的上述四種重點人的問題線索,要重點查處。此外,還要著力發現和查處領導幹部及其親屬子女經商辦企業等。

據說,還有香港媒體報導說,習近平在這次會議上就就反腐問題講了三點:「有人說十八大後我們抓了30多個副部以上幹部,差不多了,可以收手了,這是一種錯誤認識,反腐不設名額,有多少抓多少;有人威脅說要我們走著瞧,我要正告他們,誰怕誰!當年朱鎔基說要準備100口棺材,99口給腐敗分子,最後一口留給自己,今天我們也要有這樣的勇氣。」

這些「敏感」內容被多家大陸媒體轉載後,立即引發境外關注後,當天下午中共國信辦馬上下令刪除。

江澤民反彈 急喊「停止打虎」

《自由亞洲電台》署名高新的評論文章透露,習近平講話「敏感」內容被「不慎」傳出之後又被緊急刪除,恰恰印證了中南海裏傳播的「江澤民憂心仲仲」的「小道消息」不是空穴來風。

高新分析,中共官方之所以緊急下令封殺長白山日報的「洩密」內容,是基於不情願令外界因此而強烈關注習近平等人就反腐反到如今這個程度,肯定會引起強烈反彈,特別是黨內「原高層」的強烈反彈的「憂心仲仲」。

高新表示,他在北京的記者朋友也透露說,中南海裏正在流傳江澤民的話:「打老虎」的事不能再打下去了,再打去就應了敵對勢力的說法「政治局裏沒好人了」。

不過,高新引述北京的記者朋友對此評論說,既然已經打到了周永康這一級,就說明了習近平和王歧山已經「權衡」過打「虎」深入的利弊得失,「投鼠」不再「忌器」了。《經濟學人》有文章也認為,習近平和王岐山目前看上去是「玩真的」。

2013年以來20多萬名中共官員被罰,其中包括幾十位省部級高官和國企高管,此外很多官員自殺。

外界分析認為,中共已經腐爛到根子上,即使習近平不反腐,也是呈搖搖欲墜之象。不過從目前的態勢發展,習近平反腐真的動到前黨魁「虎王」江澤民頭上的話,江澤民腐敗、荒淫,迫害法輪功的等罪行一旦曝光,中共立馬崩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