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死者達887 世衛開會急商對策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訊】世界衛生組織週三開始在日內瓦舉行為期兩天的會議,以確定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是否構成國際威脅,並討論針對病毒的新措施,討論結果將在週五宣佈。世衛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已有至少1,603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887人死亡,致死率達55%。專家預計,這項比例還會繼續上升。

奈及利亞週三證實,首都拉哥斯又新增5起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以及第2起致死案例,使該國最大城市的確診病例增至7起。死者包括7月20日將病毒帶進拉哥斯的利比里亞人,以及參與醫治他的一名護士。

今年三月疫情從幾內亞偏遠林區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持續上升。鄰國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的疫情也速度蔓延。當局部署軍隊,隔離了約7成有居民被感染的邊境地區。

由於埃博拉病毒會通過接觸病人傳播,而且目前沒有有效治療方法,使外界對病毒向全球擴散產生擔憂。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週二晚甚至將一架從阿布扎比起飛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班機留在甘迺迪國際機場(JFK),因為得到消息稱機上乘客有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症狀。不過,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

鑑於疫情嚴重,英國航空公司週二表示,到八月底之前,暫停飛往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的航班。

阿聯酋航空公司已於8月2日停飛了前往幾內亞的航班。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