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網帖:郭美美到底代誰收錢?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 大陸「炫富女」郭美美近日突然成為中共三大喉舌的新聞焦點,被爆出賣淫、賭博、被包養等細節,在被指有明顯洗白「紅會」的嫌疑之餘,外界質疑到底郭美美在代誰收錢?

8月3日,中共三大喉舌大肆起底郭美美賣淫、賭博、被包養等細節,網上隨即曝光郭美美的靠山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云山。郭美美案件的背後內幕引起外界關注。

8月5日,大陸網友事實聚焦發表一篇《『紅十字與郭美美案』的投資銀行破解》帖文。帖文根據網絡披露資料和投資銀行基本常識,做出5點推斷結論,如下:

1、商業紅會副秘書長王樹民的私人公司王鼎咨詢,利用與紅會的一紙授權合同從2007年到2008年間開展私募融資,最終與郭美美乾爹王軍所在的深圳物華合資成立「中紅博愛公司」的協議換取價值數千萬的乾股。

2、這個合同的核心價值是可以打著紅會「博愛小站」的名義在各個城市社區建立2萬個無需支付地價的連鎖小店,總建築面積達到30萬平方米。連鎖店收入目前主要來源於分租給保險公司作為營業網點,同時發佈廣告,規劃中還包括連鎖藥店業務。這份授權的隱性價值可能超過10億人民幣。

3、這個項目的北京業務由中國人壽獨家買斷,向中紅博愛支付大額咨詢費或廣告費使參與各方獲利。

4、郭美美只是導火索,很可能與此案實際關聯不大,最多是替權利資本收錢而已。最大的可能是兩個——代表權利資本的交易雙方之一:紅會(批准授權的人),或者是人壽(最後買單的人)。

5、此案中的問責關鍵是權利資本:1)誰授權向王鼎咨詢批出這項授權?2)王鼎咨詢背後的實際利益人究竟還有誰?3)中國人壽作為最後的買單者有無決策人員參與利益分配?

外界分析指出,這些謎底或許隨著郭美美案,不久會水落石出。

7月11日,郭美美因非法賭球被北京警方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