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危機加劇 習近平力抓神秘「中辦」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隨著中共官媒撰文稱要警惕「老虎」反撲,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最近在黨內的公開講話「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之後,外界已經預感到中南海暗流涌動,政變危機在不斷加劇。而習近平力抓「中辦」,預防政變的舉措也被外界關注。

老虎反撲?習近平面對「生死」

日前,中共官媒罕見發文,警告目前的反腐鬥爭可能引發風險,並造成嚴重後果,包括「大老虎們」很可能聯手「反撲」。

文章稱,「打虎」力度不斷加大,腐敗分子決不會坐以待斃。為保護既得利益,必然負隅頑抗,甚至聯手反撲。有分析指,這是官方媒體首次提出要防「老虎」反撲,或暗示反腐遇到巨大阻力。

無獨有偶,在習近平「反腐」已經「開弓已無回頭箭」的情況下,8月4日,陸媒有文章披露,習近平黨內公開講話稱:「與腐敗作鬥爭,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無疑向腐敗集團發出了決鬥的檄文。

亂象頻出 政變危機加劇

近一段時間以來,緊接著江澤民「軍中最愛」——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也被立案審查。這是自王立軍及薄熙來事件後,中共政壇角力又迎來的新一波高潮,體制內及外界都感知到中南海政變危機加劇。

與此相對應,從7月15日開始,將持續到9月底的中共軍方三大兵種,六大軍區,號稱「三軍四海」大軍演,規模空前。

此外,7月份,大陸民用航班遭大量取消,經濟損失巨大,民間疑竇重重,官方至今沒有一個令外界信服的說法。

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近日撰文認為:中國可能發生了某種形式的政變。「這種政變,既可能出自反習近平的勢力,但遭到習近平陣營的阻擊,成為未遂政變、或流產政變;也可能出自習近平陣營,以某種非常手段,剪除了某種政治勢力,如江澤民派系。」

習近平力抓「大內」被關注

此外,最近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主辦的《秘書工作》雜誌2014年第6期摘登了習近平的「重要文章」——《辦公廳工作要做到「五個堅持」》。

港媒有文章分析稱,中南海風雲變幻莫測,中辦主任的角色愈來愈吃重,「大內總管」參与政變,中共歷史上早有先例。

港媒認為,總結這些經驗教訓,習近平提出的中辦工作五個堅持中,首要就是堅持「絕對忠誠」、「任何時候都不能含煳」,成王敗寇,決于大內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