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加拿大公民被控間諜 遭中共拘捕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訊】在加拿大公開宣佈中共網路間諜入侵加拿大政府部門電腦系統的一週之後,中共當局於本週一在中國丹東逮捕了兩名在中國居住的加拿大公民,並指控兩人從事間諜活動。這也讓加拿大與中共的關係變得緊張。來看加拿大記者李德的報導。

加拿大公民凱文•高(Kevin Garratt)及妻子朱莉亞(Julia Dawn Garratt)已經在中國居住了30年,曾經在中國南方教英文,目前在中國與朝鮮的邊境城市丹東開了一家咖啡館。

不過現在這家咖啡館已經關門歇業。

倆人的小兒子彼得•高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從週一晚間就已經無法同父母取得聯繫。他認為間諜的指控非常不可思議。

彼得•高:「昨天早上剛聽到的時候,還以為是開玩笑呢,後來看了很多新聞,我也不知道怎麼會出來這樣的新聞。」

彼得也希望加拿大政府儘快與中方交涉,將事情解決。

加拿大外交部在一份電子郵件中表示,正在與中共官方及這兩名加拿大公民的家人聯繫,但鑒於事件敏感,不願作出更多評論。

如果凱文•高夫婦被中共認定有罪,可能將面臨在中國入獄坐牢。

而就在一個星期前,加拿大公開指控,中共的網絡間諜涉嫌對加拿大的最高科研機構「國家研究理事會」發動了長達一個月的網絡攻擊,由於該機構涵蓋了國防、航空航太和醫藥等多個尖端科研領域,最後國家研究理事會不得不被迫關閉整個電腦系統,避免機密遭到竊取。

上週,加拿大政府第一次公開指出中共政權是入侵加拿大網絡的幕後責任人。而之前發生的多起對加拿大政府的網絡攻擊,加拿大政府始終沒有公開指向中共,僅有匿名管道表示網絡攻擊來自中國。

新唐人記者李德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