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訊】8月5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胡佳:高智晟兄對其能否刑滿出獄感忐忑

中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即將在週四刑期結束,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也已經抵達新疆沙雅縣,希望接回高智晟。但是高家至今仍未接獲任何關於高智晟出獄的通知。知名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他擔心高智晟刑滿出獄後立即「被失蹤」,被當局帶走。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也表示,高智晟能否獲得自由,將檢驗中國的法治承諾。

美國財經頻道CNBC
中國7月服務業PMI 創9年新低

根據匯豐銀行(HSBC)最新的中國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報告,中國7月份的服務業PMI從6月的53.1,大跌到50.0,寫下過去9年來的最低記錄。一旦PMI低於50,就表示服務業經濟出現衰退。目前中國經濟產值有45%來自服務業,服務業的不景氣,也讓中國今年的經濟更不樂觀。

日本《朝日新聞》
著名人權律師即將刑滿出獄

50歲的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8月7日即將刑滿,理應出獄。高智晟為受迫害的法輪功群體辯護維權而聞名國際,但他的妻女、家人卻因此受到中共當局的長期騷擾與威脅。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海外表示,如果高智晟仍決定留在中國,為人權奮鬥,她也將一直支持先生的決定。

自由亞洲電臺
中國大陸網調:近70%反對有條件赦免貪官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舉行網絡民調,結果發現高達69%的民眾表示反對「有條件赦免貪官」。專家表示,目前中共官場已經達到「無官不貪」的嚴重腐敗程度,如果赦免貪官,勢必難以服眾。特別是中國目前還沒有民主政治,赦免貪官很容易成為中共政治鬥爭的交易手段,不利於中國發展民主自由與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