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凱特倫敦塔插花 悼一戰陣亡英軍

【新唐人2014年08月05日訊】週一在比利時和蘇格蘭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一百週年紀念活動的英國威廉王子,週二又攜夫人凱特王妃和弟弟哈里王子,到倫敦塔插陶瓷罌粟花。此前,英國各地週一晚還熄燈一小時紀念一戰死難者,這項活動的靈感來自英國前外相100年前的預言。

英國的標誌性建築,倫敦眼,大本鐘和議會大廈,燈光相繼熄滅。唐寧街10號也只有一只蠟燭閃亮。

100年前的8月4號,在向德國宣戰前,英國前外交大臣愛德華•格雷曾說:「全歐洲的燈火都將熄滅,我們有生之年將看不到它們再次被點亮。」

週一晚上10點,英國人響應首相卡麥隆的提議,像當年一樣,每家熄燈一小時,只留一盞燈光,以表紀念。

倫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舉行莊嚴彌撒。蠟燭一根接一根地熄滅,只剩下無名戰士墓碑上的一盞燈光。

週二,威廉王子夫婦和哈里王子來到倫敦塔,插陶瓷罌粟花,並會見英國軍隊和慈善機構代表,以及設計這項裝置藝術的兩位藝術家。

按照設計,將有88萬8千246朵手工製作的陶瓷罌粟花,沿著倫敦塔的石雕窗口,如瀑布般傾洩而出。陶瓷罌粟花的數量將持續增加,直到一戰簽定停戰協議的11月11日,插下最後一朵。每朵花代表一名在一戰時犧牲的英國人。

1914至1918年間,蔓延整個歐洲的戰爭,導致1,700萬軍民喪生。

紅色罌粟花成為一戰的象徵,是因為比利時法蘭德斯地區的罌粟田裡爆發的陣地戰。

展覽結束後,陶瓷罌粟花將被出售,所得全部捐給6個英國慈善機構。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