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重判12中國漁民 南海爭議再起

【新唐人2014年08月05日訊】菲律賓法院週二(8月5日)以「非法捕魚」罪名,判處在南中國海捕魚的12名中國漁民6至12年不等的監禁。這些漁民的船隻是去年4月進入菲律賓西部沿海巴塔哈群礁,隨後被菲律賓逮捕的。事件加劇了兩國持續緊張的關係,也讓南中國海區域安全問題再次引發國際關注。

菲律賓一個法院週二對12名中國漁民做出宣判,船長被判處12年監禁,其餘11名漁民被判入獄6年到10年不等,每人還被罰款10萬美元。但他們否認有罪。

圖巴塔哈群礁位在菲律賓領海內,中共並未宣稱擁有主權。

漁民曾表示,迫於惡劣天氣,才在圖巴塔哈群礁躲避風暴,並非故意進入菲律賓領土。

此外,他們因持有受保護物種,可能面臨加刑。

與此同時,日本政府週二公布2014年版防衛白皮書,提到北京在東中國海以及南中國海的活動,強調對中共軍事行動的危機感。

美國國務卿克里也將在週日召開的東盟高峰會議上,敦促北京和鄰國在南中國海問題上自我克制,停止包括強佔無人島嶼、填海造田等試圖改變現狀的行動。但這項建議已被中共拒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