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生稱30年前感染埃博拉 或白人首例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名白人醫生湯姆·凱恩斯(Tom Cairns)表示,他在1972年曾在非洲感染致命疾病,他認為是埃博拉,而且說自己應該是第一個感染埃博拉卻存活的非非洲人。

《今日美國》8月4日報導,退休醫生凱恩斯現在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Bloomington。1972年,他作為教會醫生在扎伊爾幫助救治病人。有一天來了一位病人,尚未檢查病因就死了。凱恩斯並沒有料到,這名病人感染的可能是埃博拉病毒,因為這種病毒當時並不為人們所知。

2周後,凱恩斯突然發高燒,病情來得非常快,讓他臥床不起。他沒有去每日工作的醫院診治,而是躺在自己的床上與病魔作鬥爭。

持續幾週的高燒、嘔吐、渾身打顫,凱恩斯神奇般地挺過來了。「我瘦了20磅(9公斤),漸漸地終於能支撐著去醫院做半職醫生,之後恢復到全職。」凱恩斯回憶當年的經歷。

1976年,埃博拉病毒在扎伊爾和蘇丹爆發,602人染病,431人死亡。這時,凱恩斯突然意識到,4年前差一點奪走自己性命的疾病就是埃博拉病毒,而埃博拉是1976年疫區的一條河的名字。

「我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個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卻存活下來的非非洲人。」凱恩斯介紹。

如今71歲的凱恩斯退休在家,含飴弄孫,回憶著在非洲的那15年驚心動魄的經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