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八卦城 神奇如迷宮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訊】新疆特克斯縣因八卦佈局而聞名。城中街道根據《周易》八卦的後天圖方位設計,從空中俯瞰可見路路相通,有著神奇迷宮般的布局。據悉該縣城是世上唯一一座保存良好、卦爻完整、規模最大的八卦城,位於古絲綢之路北道、伊犁河谷烏孫山腳下。

目前當地正舉行飛行嘉年華,吸引全國各地的愛好者參加。8月3日,大陸媒體記者乘坐動力三角翼從新疆特克斯縣周邊的山頂起飛,從空中俯拍世界最大規模的八卦城

來自全中國各地的飛行愛好者們,正在當地參加由特克斯縣天翼航空俱樂部組織的飛行嘉年華活動,今後到此旅遊的遊客可從空中俯覽最大規模八卦城的壯觀景象。

據介紹,特克斯縣根據《周易》八卦「後天圖」方位設計建成,路路相通,街街相連,有著神奇迷宮般的街道布局,是現今世界上唯一一座保存良好、卦爻完整、規模最大的八卦城。同時,八卦城具有濃郁的民俗風情、厚重的歷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風光。

傳說新疆特克斯八卦城最早是由南宋道教全真七子之一的丘處機佈置的。當時長春真人丘處機應成吉思汗的邀請前往西域,當他經過特克斯河谷時,被這裡的山川形勢所打動,於是就佈置了這座八卦城。

目前,特克斯之最有: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八卦城;世界上惟一的烏孫文化與易經文化交織的地方;中國最西邊的八卦城和易經文化所在地;中國道家文化傳播最西端的地方;中國西域最大遊牧古國——烏孫國的所在地。

中國現存烏孫古墓最多的地方;中國古代有史記載遠嫁公主最多的地方;中國古代有史記載第一位公主遠嫁的地方;中國古代最大的賽馬場——「汗草原」所在地; 中國古代遊牧民族津命「牙帳」最多的地方;中國古代漢王朝與西域遊牧古國和親時間最長、來往最密切的地方;有中國惟一用「烏孫」命名的山脈——烏孫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