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現疑似埃博拉病例 患者被隔離檢查

【新唐人2014年08月05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週一早晨,紐約西奈山醫院入住一名男性急診患者,出現埃博拉病毒感染症狀,現已被嚴密隔離做病毒檢測。請看詳細報導。

今天早上,一名男子出現高燒和腸胃不適等症狀,來到我身後的西奈山醫院急症室就診。值得關注的是,這名男子的症狀和一種高致命性病毒埃博拉的症狀非常類似。而且他剛剛從病毒爆發的西非國家旅行回來。目前這名男子已經被隔離,正在接受埃博拉病毒檢測。

院方發表聲明,表示有能力應對埃博拉病毒患者,會做好防範措施,確保不會感染醫護人員、醫院的其他病患,以及病人家屬。

目前,患者的血樣已經空運到亞特蘭大的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在24到48小時之內,檢測結果就會出來。

就在昨天,埃博拉病毒還遠在西非,而今天,卻似乎就好像近在咫尺。對此,西奈山的病患和家屬出現了不同的反應。

西奈山醫院患者家屬密爾達:「很多人感染死亡,這是一個警告,我當然會有些不安。」

也有民眾對此並不擔心。

西奈山醫院患者家屬菲格瑞:「我不擔心,我看到新聞已經報導出來。他們穿著隔離服,謹慎預防做得非常好。」

埃博拉病毒的傳染途徑,主要是直接和病患肢體接觸,通過體液、粘膜、皮膚等接觸而感染病毒。並且要等到病毒感染者發病時,才能傳播病毒。有專家分析說,在美國的醫療水平比西非先進很多,即使發現埃博拉病毒患者,也不會像在西非那樣迅速蔓延。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特效藥物或疫苗可以防治埃博拉病毒。

感染病毒後的最初症狀是發燒、嚴重頭痛、肌肉、關節或腹部疼痛,後期會出現出血、器官衰竭。潛發期是2到21天。從病發到死亡時間通常是7到14天。根據最新統計,感染此病毒後的死亡率接近60%。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