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兒島火山大噴發 兩島撤離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8月3日凌晨,日本鹿兒島永良部島的一座火山噴發,噴出的火山灰高達800米。島上居民被緊急疏散,附近屋久島也被要求全部島民撤離。

綜合媒體報導,永良部島上共有135名居民,在火山噴發後已經由70名居民和外來遊客躲到70公里外的屋久島。然而火山噴發的規模太大,衝到800多米高的火山灰迅速覆蓋了永良部島及周圍海域,出於安全考慮,屋久島也被要求全島撤離。

目前日本氣象廳已經將永良部島的火山噴發警報提升到第三級,也即:禁止入山。

報導沒有說永良部島上的居民是否全部安全,只是說該火山近期可能還會發生一次同等規模的噴發。

鹿兒島縣位於日本九州島的最南端,除了九州島的部分,還包括薩摩半島、大隅半島以及薩南群島。鹿兒島縣總面積9187平方公里,海岸線長2,722公里,共有島嶼605個。鹿兒島縣分佈著許多火山,約一半的土地被火山灰所覆蓋。

2013年鹿兒島櫻島火山噴發檔案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