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8月3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8月4日訊】【環球直擊】8月3日完整版(2)

提要
雲南6.5級地震 360多人死千人傷 (更新)
高雄氣爆 市環保局:榮化為元兇
港學界集會誓師啟動第二輪佔中
全美海鮮廚藝大賽 中國名廚首度參加

雲南6.5級地震 已知381死1800餘傷(持續更新)

8月3日16:30,雲南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發生6.5級地震,震中通訊基本中斷。目前已知有381人遇難,1801人受傷,具體人員傷亡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本臺會追蹤更新。

最新消息

北京時間8月4日09:32【云南鲁甸地震遇难人数增至381人】截至4日8时40分,云南鲁甸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381人死亡(其中鲁甸县302人、巧家县66人、昭阳区1人、会泽县12人)、3人失踪(巧家县3人),1801人受伤。

截至今天7時,地震已造成379人遇難,其中昭通市魯甸縣302人,昭陽區1人;巧家縣66人;曲靖市會澤縣10人 ②牛欄江形成一堰塞湖,村民生命財產受威脅 ③預計未來三天魯甸震區將有雷雨,提醒防範地質災害。

截至8月4日7時,雲南魯甸地震已致373人遇難。北京時間8月3日16時30分許,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境內(北緯27.1度,東經103.3度)發生6.5級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

【地震遇難人數已升至367人】截至8月4日凌晨2時30分,這場地震已造成昭通市魯甸縣、巧家縣、昭陽區和曲靖市會澤縣367人遇難,其中魯甸縣296人,巧家縣60人,昭陽區1人,會澤縣10人。另有5人失蹤,包括巧家縣3人、會澤縣2人。受傷人數則高達1801人,並有57,200人需緊急轉移安置。

據報導,震央所在地區餘震不斷,沿途大雨滂沱,一路滑坡、落石不斷。

北京時間8月4日00:44【地震已導致230人遇難】目前已知這次地震導致昭通221人遇難,會澤縣9人遇難。

北京時間8月4日00:31【遇難總人數升至221人】魯甸地震已導致221人遇難。

北京時間23:30 【最新:遇難總人數升至177人】魯甸6.5級地震已致雲南省177人死亡,181人失蹤,1402人受傷(昭通市巧家縣49人死亡、1人失蹤,102人受傷;昭通市魯甸縣122人死亡、180人失蹤,1300人受傷;曲靖市會澤縣6人死亡)。

北京時間21:53 【地震遇難人數已升至175人!1402人受傷】魯甸6.5級地震已致雲南省175人死亡,181人失蹤,1402人受傷(昭通市巧家縣49人死亡、1人失蹤,102人受傷;昭通市魯甸縣122人死亡、180人失蹤,1300人受傷;曲靖市會澤縣4人死亡)。

北京時間20:53 【最新:地震已致150餘人遇難】據雲南網報導 ,截至20點,災害造成全縣120餘人死亡,180餘人失蹤,1300餘人受傷。加上巧家縣26人遇難、會澤縣4人遇難,目前地震已致150餘人遇難。

北京時間20:00 【魯甸縣120餘人死亡】@雲南網 :據魯甸縣當局報告,截至20點,災害造成全縣120餘人死亡,180餘人失蹤,1300餘人受傷,房屋倒塌12000餘間,受損30000餘間,災區交通、電力、通訊全面中斷。

【最新:地震已致34人死亡】①巧家縣遇難人數升至26人,受傷79人;②據@雲南省地震局 ,魯甸縣火德紅鎮4人死亡、3人失蹤、1人重傷;③@雲南網 :據曲靖市地震局報告,會澤縣4人死亡。初步統計,地震已致34人死亡,百餘人受傷。

北京時間19:00前已知26人遇難

巧家民政局最新統計核實:目前,地震已致巧家26人死亡,受傷79人。另外,沙壩村沙壩小學還有一名小女孩被埋。 據報導,這次地震震中距離昭通市區約49公里,距離涼山州約134公里,距離六盤水市約161公里,距離攀枝花市約167公里。

魯甸縣位於雲南省東北部,東北與昭通市政府所在地昭陽區接界,東南與貴州省威寧縣毗鄰,南部和西部與會澤、巧家兩縣隔牛欄江相望,境內平均海拔1917米,屬低緯山地季風氣候,四季溫差不大,立體氣候特點突出,是一個農業為主的農業縣。

有網友稱在昆明、四川宜賓、重慶震感強烈。

江蘇昆山臺資廠爆炸 增至71人死

8月2日江蘇崑山市中榮金屬製品廠特大爆炸事故中,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71人,另有186人受傷,傷患目前分散在15家醫療機構進行救治。許多傷者皮膚燒傷面積達50%-90%,屬於深度燒傷。

當局初步認定是廠內粉塵遇明火發生爆炸。工廠的董事長和總經理等已被扣查。有報導稱,該廠兩個月前曾出現粉塵被明火引燃的情況,但廠方並未加強防火。

高雄氣爆 市環保局:榮化為元兇

高雄大爆炸究竟禍首是誰?高雄市環保局公布李長榮化工跟華運倉儲的工作日誌,顯示輸送過程已經察覺不對勁,沒檢查出問題又繼續輸送,132分鐘就可能外洩10公噸,環保局認為李長榮化工要負責任。

高雄市政府第8次應變會議,李長榮化工代表首度出席,因為搜救行動還在進行,市府關切李長榮的輸送管線還有沒有殘餘丙烯。

李長榮化工代表:「這條管線應該是沒有丙烯殘留,但我們會進一步進行清查。」

只報告這件事,會議結束後快閃離開。但市府環保局拿出榮化跟華運倉儲的工作日誌,證明在爆炸前3小時,就出現不對勁。

當天,晚上8點43分,管線壓力下降,華運通知榮化,但隔了47分鐘,才暫停供料檢查管線,10點10分榮化又要求華運恢復供料,直到11點35分才關閉閥門,不到半小時,就發生氣爆意外,前後132分鐘裡頭,共運送10噸丙烯,恐怕全都外洩,成了釀禍的主因。

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這個就是(丙烯)洩漏,就要緊急處理,李長榮要斷然的,要求華運停止閥門,要告訴主管機關,不能夠繼續進料,我不曉得李長榮為甚麼沒有做這些事情,而且他是在冒險,冒險要求華運在10點10分,繼續供料,為的是他繼續生產。」

這數據,讓榮化想賴也賴不掉,只是搜救行動告一段落後,這些高危險的石化管線,附近住戶不希望再埋回去。

高雄市長陳菊:「如果沒有安全,就沒有回埋(管線)的問題。(那其他的管線會怎麼處理?) 都是安全第一,任何通過高雄市的管線,都必須是透明、公開、偵測安全,才有管線的問題。」

沒有安全就沒有管線,市府明確表態,要住戶先安心。

氣爆過後 居民急需恢復生活機能

這次高雄氣爆,導致許多路段斷水、斷電,連天然氣也都停止供應。臺電搶先恢復大部份供電,但是供水與瓦斯,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爆炸現場還在小心翼翼的清理,但是爆炸造成附近居民斷水、斷電到現在還沒完全恢復。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所以昨天比較大的進展的部份,是在供電的部份,現在除了凱旋路,路邊的靠近凱旋路邊上的住戶以外,大部份的地區都已經復電。那在供水的部份,也陸陸續續的來恢復,我們希望五天之內,能夠把供水的部份能夠解決。」

除了水電之外,天然氣也排在恢復的進程之內,但是丙烯爆炸的影響,大家對瓦斯復供的安全性更加注意。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那供氣比較慢是因為,供氣的時候他要一家一家檢查,確定供氣無誤才能一家一家開始恢復,所以他的時間會比較慢。」

這次氣爆造成民眾的財產損失,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將會派員協助受災居民,將這次受災損失做蒐證記錄,以便申請相關的租稅減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胡宗翰台灣臺北報導

港學界集會誓師啟動第二輪佔中

香港民陣及學聯發起集會,聲援七月二日預演「佔中」被捕的人,強調不接受有篩選的政改方案,並一起誓師決心抗爭到底爭取真普選。

超過二百人在警察總部外集會,七一遊行當晚通宵留守遮打道被捕人士輪流上臺,包括最年長的八十歲黃伯。

香港市民黃先生:「有真普選,我坐牢都不怕。」

民陣強調不會接受北京及港府有篩選的政改方案。

民陣召集人楊政賢:「如果我們先接受的話,我們對不起下一代的香港人,對不起日後香港人爭取民主的人,因為我們先接受的話,我們就沒機會再回頭,走上一條歪路。」

集會尾聲他們一起誓師。

口號:「我們併肩參與公民抗命,我們誓必抗爭到底。」

七一被捕人士一起撕破警方發出的警告信。民陣重申,如果人大常委會否決「公民提名」,會考慮發起罷課、罷工、佔領政府總部及立法會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加沙战火不断 人道灾难加重

周日,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和以色列方面的冲突仍在持续。当天,一枚落在加沙南部拉法市、联合国学校门前的炸弹,造成10人死亡,这所学校里有数千名巴勒斯坦人临时避难。以色列指责哈马斯将攻击地点设在非军事地点,把平民做炮灰。当天,以色列军方在加沙展开了新一轮的炮击,而哈马斯武装份子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50多枚火箭弹。 冲突已经造成加沙地区的严重人道灾难。加沙卫生当局的数字显示,过去三星期的战乱中,巴勒斯坦方面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740,其中大多数为平民。以色列方面则确定有64名士兵阵亡。

涉種族滅絕罪 紅色高棉劊子手農謝將被宣判

柬埔寨一個由聯合國支持的法庭即將在下週四(8月7日)對紅色高棉黨羽農謝所涉嫌參與的戰爭罪、反人類以及種族滅絕罪作出裁決。

檢察官說,農謝是20世紀70年代紅色高棉將柬埔寨變成「殺戮場」的最主要責任人這一。數百萬柬埔寨人在紅色高棉統治期間,被殺或遭受酷刑虐待,而農謝是時任柬共首領波爾布特的最得力助手。

在002號案件中和農謝共同被起訴受審的還有,柬埔寨前總統喬森潘。案件中被起訴的四人裡、前外交部長英薩利已經病死,而他的妻子前社會事務部長盈蒂麗,因被診斷患有老年痴呆症,而被宣佈不適宜受審。

農謝和喬森潘去年十月出現在法庭上時,兩人面無表情。兩人都面臨最高為終身監禁的判決。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德法總統紀念一戰 向中東發和平訊息

星期天,法國總統歐蘭德和德國總統高克,一同參加了幾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一百週年的紀念。曾為戰爭敵人的兩國現在早已是堅實的盟友,而歐蘭德在紀念儀式上,更是向加薩衝突中的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發出倡導和平的信息。

兩位總統在一戰戰場之一的哈特瑪尼斯威爾庫夫山(Hartmannswillerkopf)參加了紀念儀式。這裡曾是一戰中最慘烈的戰場。三萬多名法國和德國士兵在這裡陣亡﹔敵對雙方對峰頂的佔領一年當中改變了8次。

一個紀念一次世界大戰的博物館將在這裡修建,兩位總統將一個封存了「和平信息」的時間膠囊埋在了博物館的奠基石裡面。

高克表示博物館幫助我們能熟悉對方的觀點,在持續相互學習中建立聯盟。戰爭的慘痛教訓必須要汲取。歐蘭德表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歷史記憶必須保持流傳下去,從而防止類似暴行再次發生。

對於正在加薩地帶爆發衝突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歐蘭德還發表了和平倡導。

他說:「對於那些對中東和平進程失去了希望的人,我們無法送給他們一個比今天更好的訊息。法國和德國的歷史證明,決心能夠戰勝死亡。那些曾被視為世仇的敵人們在幾年之內可以達成和解。」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屠殺》一書證實 中共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

美國281號決議案的證人《失去新中國》一書的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近日表示,在他寫《屠殺》(The Slaughter)一書的過程中,找到了證明中國法輪功學員器官被當局成批出售的「確鑿證據(smoking gun)」。來看報導。

美國281決議案證人、作家Ethan Gutmann:「這是一名台灣外科醫生,他到中國大陸試著尋找人體器官來源。因為他有很多病人,特別是老年人,需要做器官移植。」

伊森•葛特曼在舊金山舉行世界移植大會期間(7月26日-31日)透露,一名台灣外科醫生在2004年到2005年,到中國大陸「批發」獲得人體器官。

美國281決議案證人、作家Ethan Gutmann:「為了討價還價,台灣醫生邀請中共官員,一起吃飯,唱卡拉OK。隔天下午4點鐘他們開了個會,他們(中共官員)說我們商量好了。」

葛特曼介紹說,當時西方人從中國獲得腎臟的價碼是65,000美元。中共官員給了這位台灣醫生相對便宜的「國內價」。

美國281決議案證人、作家Ethan Gutmann:「(他們都是大醫院的醫生),他們說我們不會給你賣給老外的價錢,是賣給中國人的價格,因為我們是兄弟。」

葛特曼描述稱,中共官員們對台灣醫生說,他們提供的都是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這些器官都是最好的,因為他們(法輪功學員)不抽煙也不喝酒,煉的氣功很有效。

伊森•葛特曼是美國281決議案證人,根據他的估計,從2000年至2008年間,有大約65,000名法輪功學員因被活摘器官而死亡。葛特曼的新書《屠殺》英文版將於8月12日正式上架,同時也在亞馬遜(Amazon)上發行。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DAFOH:國際社會應制止中共強摘器官

歐洲理事會在7月初通過「反對販運人體器官公約」,這是繼去年12月,歐洲議會通過反對中共活摘決議後,另一個在歐洲通過的遏止跨國非法器官交易的重要議案。國際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DAFOH)代表指出,中共國有醫院系統性參與人體器官非法販運,國際社會應當普遍制定法律制止這一犯罪。

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這個公約,是劃時代的國際人權公約,歐洲理事會,等於是保護了歐洲人民,免做反人類罪,活摘器官的幫兇,築起了一道人道的法律防火牆。」

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發言人戴蒙(Damon Noto)博士表示,非法販運器官不僅僅是犯罪集團的行為,在中國,國有醫院也在參與。

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發言人戴蒙博士:「在中國,我們通常知道的是監獄裏的犯人和良心犯,他們被處死之後,在本人沒有同意的情況下被摘取器官,然後拿到醫院競價賣出,他們利用這些器官賺錢。」

在器官交易中,人體的心臟可以賣到16萬美元。

根據加拿大資深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合著的,《血腥的活摘器官》一書中的調查,中國的國有醫院不僅從死刑犯身上盜取器官,還從無辜的被關押者,例如法輪功修煉者身上摘取器官。中共政權已經殘酷鎮壓法輪功長達15年,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遭到綁架、關押和酷刑。

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發言人戴蒙博士:「法輪功群體不幸成為了中國活摘器官最容易的目標。任何時候,中國的監獄裏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都有數十萬,你走遍中國的每個地方,到處都有關押著法輪功學員的監獄和勞教所。」

歐洲理事會的公約雖然不具有法律約束力,但可以督促各國政府制定針對販運器官的法律,包括針對正在中國發生的情況,除了歐洲理事會47個成員國,其他國家也都可以簽署。

新唐人記者羅莉迪紐約採訪報導

熱錢湧入 香港二手樓價創歷史新高

大陸樓市遭遇寒冬,但香港樓市卻依然火爆,最新數據顯示中小型住宅二手樓價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按週升0.34%,帶動整體樓價指數創一年半新高,逼近去年歷史高位。

在低價盤升勢帶動下,香港中原城市領先指數衍生的中小型單位指數,在上週短暫回落後,本週恢復升勢,最新報122.37點,按週升0.34%點,並突破兩週前的歷史高位。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報123.54點,創71週新高,按週升0.27%。

繼新界西及新界東樓價先後破頂之後,九龍區樓價成功突破高位創歷史新高。對於樓價高昂,市民反應不一。

香港市民:「我們在這裡幾十年了,不能講樓字,很傷心,一世都買不起樓。」

香港市民:「雖然這裡樓價是高,但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城市,這個價錢基本還是能夠接受的。」

有地產代理認為,近期熱錢流入,大陸客重新入市,成為樓市升溫的動力之一。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其實我們多了大陸客戶,2000萬以上的中價樓,大陸客戶都多了,比今年年頭第一季,但比兩年前還是差很遠,多的原因,我們相信是熱錢湧入。」

市場預期,樓市持續升溫,樓價下週或破歷史高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曼聯力克皇馬 逾10萬人觀戰 創美史上最高

週六晚間,國際冠軍盃足球賽小組賽A組的比賽中,曼聯隊以3比1戰勝皇馬,挺進決賽。這場在美國密歇根球場進行的豪門對決,創記錄的吸引了超過十萬名球迷到場觀賽。

在密歇根大學安娜堡分院的美式足球場,兩個歐洲超人氣俱樂部–曼聯隊與皇馬的精彩對決,吸引了109,318名球迷入場,創下美國觀看足球比賽的歷史記錄。

皇馬球迷普賴斯:「能夠看到曼聯和皇馬之間的精彩比賽,就在安娜堡這裏觀看兩支最大牌的球隊,太棒了,太棒了。」

現場也來了不少皇馬隊C羅(Cristiano Ronaldo)的粉絲。

曼聯球員阿什利•揚(Ashley Young)在上半場21分鐘先拔頭籌,接隊友連續20腳傳球後,晃過卡西利亞斯近距離射門得分。

第27分鐘,皇馬天價前鋒貝爾(Gareth Bale)點球扳平比分。

10分鐘後,阿什利•揚一腳傳中,卡西在魯尼(Wayne Rooney)爭頂干擾下,出現誤判,皮球直接飛進球門,曼聯再次領先。

第80分鐘,替補上場的埃爾南德斯(Javier Hernandez)接隊友香川真司(Shinji Kagawa)妙傳。近距離頭球破門,鎖定勝局。

曼聯隊在新帥範加爾(Louis van Gaal)的率領下,小組賽3戰全勝,將與利物浦爭奪本屆國際冠軍盃的冠軍。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全美海鮮廚藝大賽 中國名廚首度參加

中國以廚藝聞名於世,但是如果中國的廚師去參加美國的廚技大賽,會面臨甚麼樣的機遇和挑戰呢?讓我們隨記者去路易斯安娜州的新奧爾良看一下吧。

今天是8月2日,在我身後的Ernest Morial會議中心,一場全美海鮮廚藝大賽正在進行。來自18個州的頂級廚師參加了這場比賽,其中代表紐約州的是中國廚師羅子昭,他也是第一位受邀參賽的中國廚師。

RADIANCE賓館主廚羅子昭:「我的很多朋友知道我被錄取參加這個比賽,他們開玩笑說我走出華人這個圈子,中國人不能老是和中國人比啊,要和主流社會接觸,告訴他們我們中國菜的一些元素 一些意義啊,同時我們也要學習他們的那種東西。」

羅子昭曾經多次在廚藝大賽中獲獎,包括獲得亞太廚皇勳章和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粵菜金獎。他今天準備的是一道中國菜式,黑斑魚黃金酥。魚肉用蔬菜汁和茶水醃過,炸後外酥裏嫩,配以高山烏龍茶提鮮(note: that small cup in the corner of the plate is the tea)。但這是他第一次參加美國的廚技大賽,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挑戰。

RADIANCE賓館主廚羅子昭:「最主要它的火不夠,給我一個便攜式的火,我預測的時間全被打亂了,感觸很深的就是據說我是第一個中國人參加這個比賽,有機會能走進西方這個飲食的圈子裏,是我最喜歡的東西。」

全美海鮮廚藝大賽已經舉辦了十一屆了,是由路易斯安娜州州長向其他州長發出邀請,請他們推薦或選拔出本州最棒的海鮮廚師參加比賽。廚師需要用1個小時的時間做出7份一模一樣的菜,送交六位評委品嚐和展出,而且必須使用來自本州的原料。

路易斯安娜州海鮮推廣委員會會長KAREN PROFITA:「宗旨是推廣…。」

最後佛羅裏達州的廚師TERRY WHITE勝出,加冕成為本屆的美國海鮮廚師之王。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新奧爾良報導

柏林吃辣比賽 挑戰腸胃極限

有句話叫,「大男孩不哭鼻子」,而這個星期六(8月2日)在柏林舉行的「吃辣世界錦標賽」上不止是一兩個大男人的眼中淚水漣漣。讓我看看究竟誰最能吃辣又不掉眼淚呢?

競賽非常簡單,參賽者需要吃下所有14盤特別烹製的辣菜。

這項競賽起源於朋友間的一個玩笑,挑戰看看誰能吃最辣的辣椒。而這個有點瘋狂的想法卻越來越受追捧,逐漸成為了一場真格兒的國際競賽。

活動組織者施皮斯(Frank Spiess)是競賽中秘密辛辣食譜的守護者,他所準備的超級辣醬是參賽者要吃的14道菜中「咖喱香腸」的特別佐料。

挑戰開始時對於辛辣值為一萬斯科維爾的胡椒佐料大家似乎還是小試牛刀。但隨著比賽進行,知道不可想像的達到770萬斯科維爾的辛辣食物,就沒有誰能挺得住了。

來自馬其頓的斯蒂芬-庫納(Stephan Kuehne)闖過了最後一關。他戰勝了所有參賽者,但需要用大量的冰塊兒讓自己清涼下來。庫納說:「辣在嘴裡還受得了,但是到了肚子裡,胃都痙攣了,那是最難忍受的。」

對於今年落敗的人也總有安慰,那就等著明年吧。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