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海鮮廚藝大賽 中國名廚首度參加

【新唐人2014年08月03日訊】中國以廚藝聞名於世,但是如果中國的廚師去參加美國的廚技大賽,會面臨甚麼樣的機遇和挑戰呢?讓我們隨記者去路易斯安娜州的新奧爾良看一下吧。

今天是8月2日,在我身後的Ernest Morial會議中心,一場全美海鮮廚藝大賽正在進行。來自18個州的頂級廚師參加了這場比賽,其中代表紐約州的是中國廚師羅子昭,他也是第一位受邀參賽的中國廚師。

RADIANCE賓館主廚羅子昭:「我的很多朋友知道我被錄取參加這個比賽,他們開玩笑說我走出華人這個圈子,中國人不能老是和中國人比啊,要和主流社會接觸,告訴他們我們中國菜的一些元素 一些意義啊,同時我們也要學習他們的那種東西。」

羅子昭曾經多次在廚藝大賽中獲獎,包括獲得亞太廚皇勳章和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粵菜金獎。他今天準備的是一道中國菜式,黑斑魚黃金酥。魚肉用蔬菜汁和茶水醃過,炸後外酥裏嫩,配以高山烏龍茶提鮮(note: that small cup in the corner of the plate is the tea)。但這是他第一次參加美國的廚技大賽,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挑戰。

RADIANCE賓館主廚羅子昭:「最主要它的火不夠,給我一個便攜式的火,我預測的時間全被打亂了,感觸很深的就是據說我是第一個中國人參加這個比賽,有機會能走進西方這個飲食的圈子裏,是我最喜歡的東西。」

全美海鮮廚藝大賽已經舉辦了十一屆了,是由路易斯安娜州州長向其他州長發出邀請,請他們推薦或選拔出本州最棒的海鮮廚師參加比賽。廚師需要用1個小時的時間做出7份一模一樣的菜,送交六位評委品嚐和展出,而且必須使用來自本州的原料。

路易斯安娜州海鮮推廣委員會會長KAREN PROFITA:「宗旨是推廣…。」

最後佛羅裏達州的廚師TERRY WHITE勝出,加冕成為本屆的美國海鮮廚師之王。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新奧爾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