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出土1600萬年前罕見鬚鯨化石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南加州一個普通人家的後院,日前運出來一塊重近半噸,可以追溯到1600-1700萬年前的鬚鯨化石,這種化石目前在世界上被發現的只有20塊。

美聯社8月1日消息,在洛杉磯縣警察局的幫助下,一塊重1000磅(453.592公斤)的鬚鯨化石從南加州一戶普通人家的後院搬到洛杉磯縣自然歷史博物館。這塊巨大的鬚鯨化石距今已經有1600-1700萬年,世界上已知的只有20塊,非常罕見。

現年53的強森(Gary Johnson)是第一個發現這塊化石的人。當他還是一名十幾歲少年的時候,他在家族位於Rancho Palos Verdes市房子的後院發現了這塊化石。那時候他並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但知道這是一個古老的化石,於是他找到當地的另一家博物館,確定這是一塊古老的鬚鯨化石。不過,事情卻這樣不了了之了。

今年1月,附近一所學校內發現了一塊距今1200萬年的抹香鯨化石,這讓強森想起來自家後院的鬚鯨化石,於是致電自然歷史博物館,才有了今天化石得以進駐博物館,用於研究和對公眾的科普。

Rancho Palos Verdes市位於洛杉磯市西南方向25英里(40公里)的半島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