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呼籲中共8月7日如期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被外界喻為「人權惡棍」的中共上屆「維穩沙皇」周永康7月29日被宣布立案審查後,以往被其殘害的中國良心人物現狀再次引起各界關注。近期,為普通民眾維權和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被周永康構陷入獄的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被各界要求8月7日如期釋放。

2014年8月7日是高智晟律師三年徒刑刑滿的日子。2011年12月,就在高智晟被原判三年徒刑緩刑即將期滿時,中共當局將他強行執行監禁,關進新疆沙雅監獄。

各界聲援高智晟律師

7月31日,英國外交部人權小組在網上社交媒體表示,希望高智晟平安回到親友身邊。

同一天,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發布新聞公告,要求中共釋放高智晟並不得對其行動加以其他限制。

之前,7月28日,美國國務院在發布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Tom Malinowski也敦促中共,在8月7日釋放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遭中共迫害的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

再早,7月7日,長期聲援高智晟律師的廣州基督徒黃燕,到香港中聯辦前抗議,呼籲各界關注高的遭遇,確保他儘早獲得釋放和家人團聚。和她一起公開呼籲的還有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被捕維權律師唐荊陵的太太汪艷芳等。

據悉,目前,在讓高智晟自由的網站freegao.com上,已有超過15萬人簽名,要求釋放高智晟。大赦國際、美國蘭托斯人權委員會等團體也加入美國國會的捍衛自由的項目來支持高智晟律師。

中共周永康集團採用黑社會手法迫害高智晟

曾被中共司法部評為中國十佳律師的高智晟律師,今年50歲,被各界喻為中國的良心。曾先後兩次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2004年開始,高智晟先後三次上書中共領導人,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激怒周永康政法體系。

2005年開始,高律師和他的家人不斷受到周永康主管下的中共國安部門威脅恐嚇。

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于山東其姐家中被秘密帶走;9月21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拘捕;12月21日,中共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作出一審判決: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高智晟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

期間,中共周永康政法委指令成立了一個由公檢法、安全等部門組成的專案組,將高智晟總共關押129天。其中被拷住雙手的時間是600小時;被固定在特製的鐵椅上的時間是590多小時;被左右雙向強光燈照射的時間為590多小時;被強制盤腿坐在地板上反思罪過的時間是800小時左右;被強制擦鋪板的次數為385次。這些都是中共警方唆使同監室的犯人強制執行。

2007年高智晟被酷刑折磨的50多天,中共警察用電棍電他、把點燃的香煙放到他的眼前、用牙籤刺他的生殖器、捆住他,用手槍反覆打他。

2009年2月,中共警方將高智晟從陝西家中帶走,被失蹤一年多。2010年4月7日,在外界壓力下,中共當局安排高智晟和外界短暫見面後,再被強迫失蹤20個月。

2011年12月,中共周永康當局將他強行執行監禁,關進新疆沙雅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