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率5倍于薩斯 奪命埃博拉似逼近亞歐美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期,一個似曾相識卻又陌生的名詞——埃博拉,突然成為令世人心驚肉跳的名詞:這種迄今世界上死亡率最高的惡性傳染病,先是在落後的非洲西部地區流行,而現在似乎已經逼近亞、歐、美地區。

今年2月以來,幾內亞埃博拉出血熱爆發流行,短短半年時間,報告人數高達1323例,死亡729例,死亡率為55%。據統計,在10年前左右爆發的非典(SARS),全球死亡人數919人,死亡率也只是接近11%。埃博拉病毒導致的死亡率是非典的5倍之多。

7月底有媒體報道,在香港,一名曾到肯尼亞遊玩的女子返港後出現類似埃博拉病毒的初期病徵。雖然香港醫管局予以否認,但還是引起了中國香港和大陸許多民眾的擔憂。

8月2日,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醫生肯特•布蘭特利被送到美國亞特蘭大的埃默里大學醫院隔離中心,成為美國國土上第一位已知的埃博拉病人。此案例在美國引起了高度重视。

而在歐洲,西班牙和英國已分別發生埃博拉疑似病例,涉嫌人士都曾在埃博拉瘟疫爆發的國家旅遊。儘管疑似病例均未得到證實,但英國國內對發生埃博拉疫情的憂慮增加。

埃博拉這種源於非洲的惡性瘟疫早在1976年便被發現、命名,迄今已經歷過至少三次大規模流行和十多次中小型流行,造成非洲數以千計人死亡。感染這種惡性傳染病的患者,會高燒、肌肉疼痛、全身無力,上吐下瀉,隨即出現內外出血不止、器官衰竭甚至溶解等可怕癥狀,死亡率有時高達90%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