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天生無雙臂 一切照常生活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編譯報導)美國伊利諾伊州的一對母子,患有一種罕見遺傳病,出生時就沒有雙臂。但他們仍堅強的依靠雙腳,像正常人一般的生活,令人鼓舞。媽媽表示,天生的殘疾並沒有對自己的生活產生想像中那麼大的影響。

35歲的班農(Linda Bannon),是一名幼兒園教師。她因患有「心手症候群」(Holt-Oram syndrome),出生時手臂骨骼不能發育,天生就沒有雙臂。但她表示,自己就像正常的小孩一樣長大,沒感覺到多大的區別。

班農與理查德於2004年結婚,當班農懷孕後,醫生發現腹中的嬰兒也不幸的遺傳了「心手症候群」。儘管他們知道孩子出生後會沒有雙臂,但從沒有過打胎的想法。他們渴望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決定把兒子生下來。

他們的兒子蒂米(Timmy)現在已經9歲,已經學會了游泳,還在練跆拳道,能自如的打電子遊戲、玩玩具、彈吉他等。他說,「我就和其他的小孩一樣,跟他們一樣,並且在我今後人生的每一刻都會如此。」

蒂米所在學校的校長表示,蒂米有非常好的性格,同學們與他相處得好,在一起玩耍。他們並不感覺蒂米有什麼特別需要。

母子倆都拒絕穿戴假肢,認為這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她們都能以腳代手正常的生活。穿衣、做飯、化妝等等都不成問題。丈夫理查德經常幫助母子倆,但他表示,其實很多時候不需要他的幫助他們都能自理。

班農表示,丈夫理查德的陪伴對自己相當重要,「有我的丈夫在,當我的父母有一天離開這個世界時,仍然會有人陪在身邊,像父母一樣照顧我。」

她希望兒子今後也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像她一樣這麼快樂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