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停火再破裂 1以軍士兵或被俘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以色列軍方週五表示,哈馬斯武裝再次違反協議發動,使得當天早上開始生效的72小時停火協定,再度破裂。以色列隨即宣佈恢復對加沙的軍事行動。在當天的衝突中,一名以色列士兵據信已經被俘。

失蹤的以色列士兵為23歲的中尉哈達爾•戈爾丁,以色列軍隊週五在加沙邊境地帶展開大規模搜救行動。

美國國務卿克里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哈馬斯立即無條件釋放被俘以色列士兵,並敦促國際社會加緊努力結束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攻擊。

在哈馬斯破壞停火協議之後,以色列當天再度向哈馬斯據點進行炮轟,加沙的醫院官員稱,週五的炮轟造成至少5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近220人受傷。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警告哈馬斯及其他武裝組織,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

這次由美國和聯合國促成的72小時停火協議,原計劃在當地時間週五早上8點開始,目的是給加沙平民以喘息之機,補充人道救援物資、掩埋遇難者和救治傷患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