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省府九月若未和解 家長獲補貼

卑詩省教師和省府的勞資糾紛進入暑假以來沒有任何進展。省府已經做出最壞打算。週四,財政廳長麥德莊宣布,如果9月份開學後,雙方還不能達成和解,家長將每天獲得40元現金補貼,教師聯盟則認為這項新政策只能讓矛盾激化,省府應該把精力放在和教師的談判上。

卑詩省府和教師的談判已經有一個多月陷入沉寂,週四,省財政廳長麥德莊突然拋出一條新政策: 如果省府和教師在9月份開學後還不能達成和解,省府將用省下來的教師工資給家長現金補貼,每個13歲以下的孩子每天獲得40元,用於孩子的看護和教育,屆時家長可以上網申請這項補貼,預計每天省府發放的補貼會有1200萬元左右。

教聯得知消息後覺得出乎意料,抨擊這項補貼對促進雙方達成可解沒有好處,只能加重分裂,教聯希望省府能把人力財力用在雙方談判上,盡快達成合約。

來聽聽家長們的看法。
家長:“我覺得這主意很好,媽媽們得呆在家裡照顧孩子,至少40元能對照顧孩子有些補貼。”
家長:“我覺的補貼政策很好,比什麼都沒有強,我很高興省府能幫家長一把。”
家長:“看來我們9月不會回到學校,我也是教師,9月我不會回校上課,罷工沒有工資真的不公平,給孩子們補貼,但不考慮留錢解決罷工問題,這不正常,我當然不高興。”

距離9月新學期開學,教師和省府還有5週時間繼續談判,麥德莊重申省府將不會採取立法手段強制教師9月復工。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