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收治埃博拉病患 歐盟發最高警報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已經造成729人死亡的埃博拉病毒(Ebola)至今仍無解藥。在德國一家醫院同意收治來自非洲的感染者後,歐盟發出最高警報,預防這一快速致命疾病在歐洲擴散。與此同時,一名被感染的美國援助工作者即將回國治病。

應世衛組織要求,德國漢堡一家醫院同意接收來自非洲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第一名收治的病人將是在塞拉利昂(Sierra Leone)醫治病人的過程中被感染的埃博拉專家Sheik Umar Khan。

漢堡Bernhard-Nocht-Institute研究院病毒檢測主任Jonas Schmidt-Chanasit醫生表示,病人本週末就到達漢堡。為防止病毒擴散,漢堡的醫院將在封閉區域醫治病人,同時所有醫護人員除了穿戴防護服裝,以及氧氣面罩外,所有他們穿過的服裝、面罩每隔3小時就焚燒一次。

儘管如此,歐盟對於如此危險的舉動仍然擔心,對相關機構發出高等級警報,要求警惕病毒擴散。

與此同時,美國儘管在7月31日已經發出禁止國民前往塞拉利昂的安全指導,但仍決定迎接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一位美國救援工作者返回亞特蘭大Emory大學醫院救治。

一個好消息是,由美國政府主導的埃博拉病毒疫苗研製工作已經取得初步效果,在靈長類動物身體上測試結果積極。預計最快今年9月就可以在人體上進行測試,成功後將推向非洲,幫助那裡面臨感染威脅的人們。不過這個過程仍需要數個月。

埃博拉病毒從今年2月被發現,已經在西非迅速擴散,目前已經造成729人死亡。這種傳染病目前不治,死亡率或高達9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