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停火觸礁 以巴衝突阻人道物資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在聯合國與美國的調停下,週四晚促成以巴停火3天。但就在幾個小時前,停火協議失敗。以色列抗議哈馬斯打破停火協議,用火箭砲向以色列襲擊。週五,在加薩地區造成40人喪生。

停火協議執行幾個小時後,以色列指責哈馬斯與其他巴勒斯坦武裝組織,違反了美國和聯合國斡旋的停火協議。以色列媒體報導說,槍手在加薩地帶南部的拉法鎮向以色列士兵射擊。

以色列軍方隨後向加薩人民發出恢復軍事行動警告,要求居民留在屋內。

拉法鎮醫院表示,當天衝突已至少造成40人喪生。

運載燃料和物資進入加薩的卡車,不得不掉頭退回。因為卡車必須穿越凱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才能進入加薩,這是以色列和加薩之間貨物進入的唯一地點。

以色列司機杜迪:「他們叫每臺車掉頭,沒有貨物可以進入。」

聯合國救濟工作署(United Nations Relief and Works Agency)的物資卡車也在其中。

與此同時,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代表團已經抵達埃及首都開羅,雙方原本要對長期停火展開談判。目前仍不清楚,72小時停火協議的觸礁,會不會影響這次談判的進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