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百年牡蠣場關門 民眾灑淚揮別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您愛吃牡蠣嗎?您知道加州灣區產量最多的牡蠣養殖場在哪裏嗎?讓人惋惜的是,今天是這傢俱有百年歷史的牡蠣養殖場的最後一天,隨記者一起去看看到底發生了甚麼。

當地居民Terry Aleshire認為這家養殖場為當地環境和經濟做出了很大貢獻,所以特地趕來演奏風笛表示支持。

記者楊帆:「Drakes Bay Oyster Company位於加州馬林縣的英弗內斯(Inverness),是一家有著悠久歷史的牡蠣養殖場,為加州及當地的餐飲、旅遊業提供了豐富的資源。」

牡蠣養殖場第三代業主Kevin Lunny:「我們家族在這裡經營牡蠣養殖場,有近一百年的時間了,加州1/3的牡蠣來自這家養殖場,每年有5萬多遊客來到這裡。今天是向公眾開放的最後一天,因為國家公園服務局要求我們關閉。」

從2006年起,國家公園服務局認為這家養殖場對當地的生態環境有影響,並且違反了相關規定。但是國家公園服務局對以上指控沒有提供任何證據。

當地居民Jane Gyorgy:「這個養殖場為當地提供可持續的蛋白質來源,不需要任何化肥、農藥,甚至不需要淡水。要求它關閉,真的是完全不能理解的。」

許多當地群眾來到養殖場,表達對這個家族企業的支持。當地居民和養殖場關係密切,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時,大家不禁感動落淚。

養殖場主Kevin希望今後能夠繼續開牡蠣養殖場,為舊金山灣區服務。「我們保留了器材,我們希望能夠再在某處經營養殖場,為灣區生產提供牡蠣。」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英弗內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