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公交普及硅谷 路途漫漫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在矽谷可以說是沒有車寸步難行。7月31日舊金山規劃和都市研究組織在聖荷西市中心舉辦了研討會,向人們分享關於如何在矽谷發展公眾交通系統的研究和建議。

在矽谷居住的民眾們通常都是自己開車出行或者上下班,乘坐大眾公交系統彷彿不是一個合適選擇。

TransFrom組織矽谷社區規劃專家Chris Lepe:「矽谷設計的方式是方便開車的人。」

一直以來,政府和交通部門投入了大量資金在矽谷的公共交通建設上,但是最近40年的數據顯示,乘坐公交系統的人數並沒有增加。

TransFrom組織矽谷社區規劃專家Chris Lepe:「我們道路的設計方式是方便開車的人,而不是方便其他人。我們城市的設計也是為開車的人,比如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停車位。」

最近矽谷更是投入數十億資金,建設幾個比較大的公交項目,政府希望可以以此改善公眾交通的環境,方便更多的人出行。

ARUP主席Aidan Hughes:「現在交通局引入了快速公交線,他們也花很多努力將捷運引入南灣,第一期工程已經結束,第二期工程也將在適當的時間開工,還有很多努力使人們更方便搭乘火車。」

在矽谷大力發展公眾交通是否可行,矽谷的公交系統的明天究竟會怎樣?

ARUP主席Aidan Hughes:「使人們密集的生活和工作在一起,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泓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