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出資3.5億 建紐約平價住房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拿出20萬套平價住房。如今,花旗銀行、富國銀行等金融機構向他伸出援手,來看詳細報導。

在我身後的這些平價住房在曼哈頓的高樓裡算是毫不起眼,但是那些等著住進去的中、低收入家庭卻已經望眼慾穿。現在,華爾街和市政府將成立一個3.5億美元的基金,也許這個基金能夠幫到他們。

紐約人的租房壓力到底有多大?從2000年到現在,全市租金大漲75%,但是,收入卻不升反降。

難怪政府要急著找錢,擴大平價住房。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和主計長辦公室,社區保障公司以及花旗銀行合作,建立3.5億美元的基金 打造上千套平價房。」

在這3.5億美元的基金當中,花旗銀行投資了7千5百萬、富國銀行投資5千萬,紐約市養老基金也資助了4千萬。

這些錢將借給開發商用來收購、建造和維護7500套平價住房。花旗銀行首席執行官表示,這是一個雙贏的投資項目。

花旗銀行CEO.Michael.Corbat:「這不是搞慈善,這是一個商業決定,也是花旗在自己家鄉的一種投資。」

所謂平價住房,就是租金不超過家庭收入的30%。要求是申請者的家庭收入不能超過規定的上限。

平價住房租客Valentine:「我很幸運,最近住進了平價住房,因此我知道福利有多好,我不用花1/3以上的收入付房租,在搬進來之前我入不敷出。」

能住進平價房的人都是幸運兒。截止今年3月,全市有近37萬人還在苦苦等待房屋補助。

早前,白思豪宣佈要在10年內建造20萬套平價住房,來造福50萬人。現在要實現這個目標,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