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停戰一天 助國際調查團抵墜機現場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星期四,烏克蘭政府表示,將暫停在烏克蘭東部的軍事行動一天,以確保國際調查團安全抵達馬航MH17墜機地點。不過,烏克蘭指責分離武裝仍然在發動攻擊。來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在馬航MH17被擊落墜毀已經過去兩週之後,歐安組織的觀察員協同荷蘭和澳大利亞專家,終於在週四首次抵達了位於頓涅茨克地區的墜機地點。

由於親俄分離分子與烏克蘭政府軍之間持續的交火,使得國際調查人員一直難以抵達墜機現場。

7月31日被稱做歐安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在頓涅茨克地區波音777墜機附近,實現停火。不過,恐怖份子毫不理會這個「停火日」。

Andriy Lysenko,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信息中心發言人:「在今天上午9時,恐怖份子用兩部『GRAD』導彈發射裝置,對Lutuginsky地區的城鎮Peremozhne進行攻擊。這再次顯示出他們對烏克蘭以及國際社會的藐視。」

烏克蘭表示,俄羅斯繼續向烏克蘭境內輸送重型武器裝備,幫助分離武裝分子,同時也在邊境地區不斷增加軍事設施和兵力。

Andriy Lysenko,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信息中心發言人:「在蘇梅和哈爾科夫邊境處,俄軍在不斷增加軍事設備。在靠近(俄羅斯)科茲恩村落的森林裡,俄羅斯做好了向烏克蘭軍事目標開火的準備。在距離蘇梅邊境線2公里的地方,可以看到寫有『開火線』的標誌。」

烏克蘭外交部已經通過歐安組織,要求俄羅斯解釋在烏克蘭邊境地區不斷集聚兵力的目的。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