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嚴防埃博拉病毒 不排除輸入個案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因應西非埃博拉疫情持續肆虐,香港衛生當局加強醫院前線醫護人員對埃博拉病毒的防護知識及裝備。由於香港與西非沒有直航機來往,因此不是爆發的高危城市,不過不排除輸入個案。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宣佈加強前線醫護人員對埃博拉病毒的防護知識及裝備,同時加強監察來自西非幾內亞、塞拉里昂及利比里亞3國的旅客,如有病徵的個案將集中到瑪嘉烈傳染病中心處理。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社會醫學顧問醫生張竹君:「因為潛伏期比較長有二十一天,要留意大約三個星期自己有任何的病症,要馬上先醫生,告訴醫生曾經去過甚麼地方,接觸過甚麼人。」

由於香港與西非沒有直航機來往,衛生當局認為香港不是爆發疫情的高危城市,不過不排除有輸入性個案。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社會醫學顧問醫生張竹君:「但是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都有很多飛機和旅客來往,潛伏期都比較長,所以都會有機會有輸入性個案。」

對於有報導稱,一名由非洲返港的女子出現類似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徵狀,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壯表示,未收到有懷疑個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